专题摘要:我的2010“公益印象”网络征集启动,从此刻开始,新浪公益诚邀热心慈善、关注公益的网友们参与活动,推荐您心中的2010年公益印象,让我们共同回忆2010年难忘的公益瞬间,成就你我心中的公益梦想。

关注新浪公益 感悟爱心世界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关注热点事件,鼓励社会创新,分享爱心活动。

扬帆计划
扬帆计划

帮助贫困地区学生放飞理想,为他们实现梦想打开新的思路。

2010网民公益印象

  陈璐露:北京,关注扬帆计划,为贫困地区孩子捐书……

  王镜淇:北京,建议多开展公益领域和活动 ,关注母亲水窖,关注贫困母亲……

  小刘:北京,我对芭比晚餐印象深刻……

  郝隆: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无偿献血,挽救生命……

  林永健:广西梧州市,期望有实力的互联网企业能建立微公益平台,把微博上的公益力量整合起来,让更多的热心人士能够参与其中……

  潘阿炳:成都,希望世界充满爱,希望我们懂得真正尊重这些特殊儿童。西南民大善之力“关爱春蕾”,善之力开展关爱畜类,响应国际儿童日。呼吁社会共同关注社会上特殊儿童群体。前往成都市武侯区特殊儿童教育学校,与儿童共同活动。

  尹相东:北京,建议能广泛的把该项目进行宣传和露出。支持更多青年人创业,联想青年公益创投(CSR),每年一度的全国大型大学生青年创业公投,规模大,公益专家多,媒体支持力度大,特别推荐给贵网站。

  吴焱:江苏省无锡市,捐书活动能够在无锡的大学里举办,2010“把爱放飞”校园公益活动,学生是祖国的明天……

  朴英顺:吉林省延吉市,要有困难的人得到帮助,只有好心人捐助的钱有好的利用。思源抗震,512地震后,又是青海玉树,这样的一次有一次的自然灾害后,人们没有放弃希望而是继续的努力生活着。

  陈敏:北京,公益在人们心中的概念是不一样的,但是公益带来的影响是相同的,那就是传播爱,用爱去联系每一个相识不相识,2010年浦东新区“与世博同行——社会组织公益活动月”十大活动,从身边的各个方面展现公益事业的意义。地毯环保、阳光助行、情系玉树、社区活动、主题歌会、走进世博等等。

  陈雄辉:惠州,感恩是最大的公益。建议中小学加强感恩教育和中华优良传统文化教育,切实提升我国大中小学生的人文素质。惠州市公民素质教育、终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感恩教育报告会,感恩是最大的公益

  程秀芳:上海,真诚奉献默默付出 田媛媛:南京,公交让座,平常事中的小发现

  偶然:北京,从我做起,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让爱传递下去…… 回首2010年的慈善活动,心里被感动所覆盖着,不光是自己,还有很多的热衷于慈善事业的网友,因为有爱,所以我们一起牵手走过……

  沈永龙:云南昆明,作为这次项目的志愿者之一,我经历很多酸甜苦辣,也留下了一份很有意义的时间回忆,个人认为这种公益善款援 曹德旺曹晖善款项目,对于云南旱区灾民很有意义……

  赵玲:北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些公益活动中去,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援助之手。这样的世界,才够完美;为希望小学以及很多贫困小学做出实际贡献。让大学生志愿者能够切实体会到社会责任心。

  张璐:北京,北大药业5000万元斯利安&金斯利安公益捐赠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会,北大药业致力于出生缺陷的预防,为中国出生人口素质的提高做出了诸多贡献……

  王艳辉:深圳,乐作人梯步入农家施教化,欲当大任先来学舍读蒙书。“农家学舍”在推动乡村社会创新、建立乡村文化据点,莲花镇政府以“农家学舍”荣获地方政府教育创新奖,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引进NGO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莲花镇在全国率先引入NGO留守儿童教育项目——“农家学舍”。该项目以少年儿童为主,兼顾家长的需要,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智慧有机融合,让孩子们成为一个有“根“的人,全面提升了现代乡村文明。

  胡鹤:北京,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引进“农家学舍”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乐作人梯步入农家施教化,“农家学舍”推动乡村社会创新。

公益印象

我的2010“公益印象”网络征集
推荐事件:
推荐理由:
手机号码:
(必填)
姓名:
(必填)
所在城市:
(必填)
意见或建议:

多美滋特约2010公益微博语录 更多>>

企业案例点评提供由“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友情提供

瑞森德(Recende)是一家专业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机构,专注于企业社会责任(CSR)战略、公益事业管理与评估、社会责任投资(SRI)倡导与推动。瑞森德的工作手法主要包括研究、咨询、执行和培训。

创新公益 服务社会

太古青年艺术坊

太古青年艺术坊

太古青年艺术坊在京、沪和港举办,是面向青少年的艺术教育活动,为三地青少年、摄影师、诗人和艺术家提供跨境与跨媒介的交流机会。
根与芽绿色阳光行动

根与芽绿色阳光行动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青少年群体,青少年的环境意识教育正日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金佰利也因此把企业社会责任的焦点放在了这一领域。
喜德之光大米

喜德之光大米

为了让“输血型援助”变为“造血型援助”,在芬理希梦的援助下。通过有机米的开发经营,用所获得的经济收益来帮助贫困学生。
微型创业奖

微型创业奖

这一年度奖项始于2005年,彰显小额信贷对减缓贫困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并弘扬“微型企业家”精神。
沃尔玛试点“盲人专柜”

沃尔玛试点“盲人专柜”

5月16日,北京沃尔玛购物广场建国路店昨天启动全国首个视障人士无障碍自主购物专柜试点,为视障顾客提供方便。
多美滋“慈善嘉年华”

多美滋“慈善嘉年华”

多美滋“慈善嘉年华”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妈妈和宝宝的健康状况。
《生活的准则》征文竞赛

《生活的准则》征文竞赛

JA中国通过《生活的准则》征文竞赛活动,为中小学的德育教育提供了让学生喜闻乐见的创新模式,为培养青少年的品格做了件实事。
爱德面包坊

爱德面包坊

爱德面包坊是全国首家为智障人士服务的专业化非盈利机构,是爱德基金会的为智障青少年进行职业训练项目,面包坊为大众提供优质的糕点。
用漂流保护江河

用漂流保护江河

漂流中国的创办者之一,年仅24岁的美国小伙文大川,只有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加入漂流的行列,从而唤起他们对江河的保护意识。
西门子家电艺术空间

西门子家电艺术空间

798的西门子家电艺术空间,是一座非盈利性的艺术机构,在2010年5月正式开幕。西门子家电艺术空间的所有收益均将用于公益用途。
荒野牧蜂人合作社

荒野牧蜂人合作社

荒野牧蜂人合作社是浏阳养蜂人成立的养蜂专业合作社。他们应用互联网,与终端消费者直接联接,改变了自己在供应链中的低端弱势地位。
新公益嘉年华

新公益嘉年华

由友成基金会发起主办,由NPI联合主办的一场“新公益嘉年华”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举行,吸引了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人的目光。
E惠社

E惠社

E惠社是专注于非盈利领域互联网应用的团队,招募网络应用志愿者,参与网站原创内容的制作及E惠社Wordpress平台的搭建和维护工作。
“爱心1+1”公益保险

“爱心1+1”公益保险

“爱心1+1”是中国儿基会推出的“孤儿保障大行动”延伸。公众捐赠50元的善款为“1”名孤儿提供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的公益保险。
《希望隧道》UCCA艺术展

《希望隧道》UCCA艺术展

《希望隧道》是尤伦斯艺术中心联合艺术家张洹推出的公益项目。项目呈现出被汶川地震摧毁的火车残骸,以及火车辗转各地到北京的纪录片。

创新公益案例点评提供由“社会资源研究所”友情提供

社会资源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我们为政府、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调研、评估、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价值最大化。

联系我们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现代公益模式,打造公益服务平台,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向前发展。

  专题策划:新浪公益 杨光(yangguang@staff.sina.com.cn)

  电话:010-5898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