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太古青年艺术坊:打造多元艺术社区

太古青年艺术坊:打造多元艺术社区
2010年11月25日 17:05 社会资源研究所

  创新公益项目介绍:太古青年艺术坊

  社区与艺术,看起来是毫不相关的两个主题。太古青年艺术坊却将两者结合,并成功地吸引了众多社区人员的参与。青年艺术坊成功证明了:阳春白雪也可以走进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生活,居民对于文化艺术的追求丰富了社区生活质量。

  很多人看不到社会企业的力量,不曾想过它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哪些改变。但通过艺术作品展、艺术讲座、参加创作交流营等方式,小小的社区生活的确焕然一新。除了更具人文艺术气息外,还加强了租户、居民和社区之间的情感交流。

  还原生活,提升品质。这就是艺术化生存方式带给我们全新的社会人生观。从社区和睦出发的艺术教育,不经意间也提升了青少年的审美素养,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拓展眼界、展示才华的舞台。正好弥补了当前很多学校教育的缺失。

  教育家们常常讨论素质教育以及如何去实现素质教育,太古青年艺术坊给了我们一个可供借鉴的范例。

  社会资源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我们为政府、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调研、评估、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价值最大化。http://www.srichina.org/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