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百事大中华区公益事业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百事大中华区公益事业
2010年11月09日 11:35 新浪公益

  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点评:

  百事可乐:营销助力公益

  百事可乐是一个主要针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成功品牌,在其“渴望无限”主题的品牌宣传中,给年轻人传递的是一种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作为全球最大的饮料企业之一,百事消耗的资源主要是水,故而百事在进行公益活动的同时主要选择了与水有关的领域,捐资“母亲水窖”,解决缺水地区居民的用水需求。

  在推广“母亲水窖”的过程中,百事可乐借助了其在市场营销上的成功做法。“启动渴望”主题不仅紧扣缺水地区对“水”的渴望,同时也与公司一直倡导的“渴望无限”主题契合,保持了品牌理念的延续性。

  另外,快速消费品行业直接面对消费者,百事的消费群体又集中于年轻人。明星效应对这部分人群的影响力最大,百事可乐在市场营销中一直都是以足球以及音乐明星作为产品代言人,塑造青春、自由、激情的品牌形象,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样,在“母亲水窖”活动中,百事可乐同样打明星牌,借助明星的榜样力量,扩大了宣传的效果,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快速消费品行业消费群体巨大,如果能将这部分的公益资源撬动起来,项目的社会效果会更显著。百事可乐的“捐资水窖”项目可考虑为消费者设计更多的参与渠道,从而利用广泛的宣传效果以及明星巨大的影响力吸引他们更多参与其中。

  百事大中华区公益事业

  一、“母亲水窖”项目

  二、“百事明天”项目

  三、“百事图书室” 项目

  四、抗震救灾

  五、百事参与抗震救灾行动,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

  六、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官方网站:http://www.pepsico.com.cn/mudixingjixiao/shehuigongyi.html

  代表案例:

  百事图书室项目落户甘肃

  特别报道:母亲水窖十年行动 造福西部百万民众

  百事助力母亲水窖十周年 百事基金会再捐10万美元

  相关报道:

  百事巨星“启动渴望”呼吁公众关爱“母亲水窖”

  百事公司捐赠20万元物资 救助云南旱区灾民

  南昌百事新厂获绿色权威认证(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