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浏阳牧蜂人:web2.0点亮致富之路

浏阳牧蜂人:web2.0点亮致富之路
2010年11月25日 17:29 新浪公益

  创新公益(项目)介绍:浏阳荒野牧蜂人合作社

  荒野牧蜂人合作社应用互联网,在淘宝建立土蜂蜜商铺,与终端消费者直接联接,改变了自己在供应链中的低端弱势地位。小农如何介入市场,这个议题无论是政府还是NGO都有涉及。小农向企业提供初级农产品是介入市场的途径之一,只是牧蜂人走得更远,在供应链中向供应链下游的升级,也是从脱贫走向致富的必然途径。

  合作社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供不应求。牧蜂人合作社打算把规模扩大。在不降低品质的情况下解决供不应求的局面,牧蜂人合作社坚决拒绝收购低品质蜂蜜,而是要选择合作社扩编,陆续签约30户年产量在3000斤以上的养蜂人,吸收他们加入浏阳荒野牧蜂人合作社,加强质量管理,签订严格的合同,保证蜂蜜的品质。并通过提高技术来增产的方式提高产量。并陆续推出深山无污染特产,来增加多元化产品。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真正健康的食品,一方面改善了生产者的农户的生计。

  社会资源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我们为政府、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调研、评估、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价值最大化。http://www.srichina.org/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