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金佰利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金佰利
2010年12月09日 18:26 新浪公益

  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点评:

  金佰利:持续的环保公益

  环境保护是可持续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对以可持续发展为愿景的企业来说,环保是一个需要高度关注度的领域。体现在社会责任上,企业不仅应采取措施努力减轻自身运营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还应该开展其他形式的环保公益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环境意识。

  正如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一样,金佰利的“绿色阳光”行动同样也从娃娃抓起——与环保NGO根与芽合作对青少年进行环境教育。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根与芽的专业优势使资源得到了优化配置,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项目的产出效果。

  从2008年开始,已连续实施三年的“绿色阳光行动”体现了金佰利在环保公益方面的持续性。无论是“3R好生活”、“认识水危机,爱水、节水”还是“和大树在一起”,每年的主题不同但都紧紧围绕环保展开,凸显了项目设计的连续性。对于企业来说,社会责任不仅仅是一个口头上的承诺,更重要的是行动上的持之以恒。

  未来,瑞森德建议,除了在教育主题上做更多的新尝试以外,金佰利还可考虑加大公司的人力资源投入,将公司员工志愿活动与“绿色阳光行动”项目结合。如此,一方面可激发员工积极性,提高员工环保意识,增进员工对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另一方面,也使得公司和项目结合得更紧密,公司的责任形象得到更有力传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