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现代起亚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现代起亚
2010年12月09日 18:18 新浪公益

  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点评:

  现代起亚--贫困大学生助学显爱心

  通过资助贫困大学生,让他们顺利完整地接受高等教育,企业得以将“得之社会”的财富“反哺于社会”,现代起亚汽车为期5年、总金额达320万元人民币的灾区大学生助学行动举措彰显了企业的爱心及社会责任感。

  生活费援助是对贫困大学生进行助学的传统方式。对现代起亚来说,将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到战略高度,不妨以此项目为契机,围绕贫困大学生助学来投入更多资源,尝试采取新的资助方式,使项目更加丰富、立体、饱满,企业的责任感得到更深入的彰显。譬如,相较经济压力,贫困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少有人关注。瑞森德建议,现代起亚可考虑组织一些舒缓贫困大学生心理压力的项目,同时结合受资助贫困大学生的专业,还可考虑放开一些实习的工作岗位,让他们进行勤工俭学以自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