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德面包坊:爱心事业的商业化运营

爱德面包坊:爱心事业的商业化运营
2010年11月25日 16:59 社会资源研究所

  创新公益(项目)介绍:爱德面包坊

  没有工作、不被接纳的智障者谈不上体面和有尊严的人生,没有品质、乞人垂怜的社会企业也很难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爱德面包坊的发展经历了两次转型:首先是从一个为智障人士提供职业培训的工作坊转型为一家能够盈利的社会企业,以市场手段来践行社会目标;其次是在确保公益性的同时,不以营销爱心为手段博取同情,而是采用优质原料做出一流的环保食品来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爱德面包坊的可贵之处在于当可持续发展遭遇阻力的时候,果断地放弃“爱心”标签,避免重蹈很多中国福利机构的覆辙,靠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市场。只有在具备不落后于其它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水平时,这些智障者的爱心故事才有可能成为锦上添花之笔。

  即使是贴上“公平贸易”标签的商品也需要有可靠的品质,融入市场的社会企业必须建立市场化的竞争思维,在市场中求变才是爱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社会资源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我们为政府、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调研、评估、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价值最大化。http://www.srichina.org/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