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
2010年11月03日 18:32 新浪公益

  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点评:

  Intel:做社区好公民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区,一个好的企业公民应该自觉地融入所在的社区,承担起对社区的责任,促进社区发展。Intel可谓是这方面的典范。

  信息通讯技术(ICT)驱动了全球的经济增长,同时也带来了数字鸿沟。贫困地区无法获得、掌握和利用ICT,正因为此,贫困地区会在发展中越来越被边缘化,从而陷入更深的贫困中。作为ICT产业的领先者,Intel将公益的着力点放在了弥补数字鸿沟上。Intel成都工厂长期以主动承担企业公民的责任,其捐赠建立的袁山社区信息中心从居民的再就业培训、学生学习以及通过网络销售农产品等手段,致力于架起数字桥梁,拓展社区中人的发展空间,促进社区发展。

  良好和谐的社区关系不仅仅靠硬件设施的捐赠,更重要的是通过身体力行的实践与社区居民沟通,搭建起良好的关系纽带。值得一提的是,Intel成都工厂的员工作为志愿者同样深度参与了袁山社区信息中心的项目。

  不仅仅是Intel成都工厂,Intel的员工每年都会通过“Intel社区参与项目”奉献出上万个小时来辅导青少年、辅助弱势群体等项目。通过志愿者活动服务社区,做企业的好公民,Intel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范例。

  企业社会责任

  数十年来,英特尔价值观始终处于我们企业文化的核心地位。这些价值观定义了英特尔及员工所承担的义务,责任以及行为方式,推动着我们向业务和企业责任的共同目标迈进。以企业责任为长期的战略重点,有助于我们树立声誉,保证公司的运营能力,吸引并留住人才。而降低环境影响的相关工作还帮助了我们降低能源成本和风险管理。

  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博客:http://blogs.intel.com/china/

  官方网站:http://www.intel.com/cn/intel/csr/index.htm?iid=gg_about-cn+intel_gcr

  代表案例:

  英特尔携手公益组织关爱灾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英特尔袁山社区信息中心落户成都新津县(组图)

  英特尔对慈善的解读和认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