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佳能社会责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佳能社会责任
2010年11月05日 11:55 新浪公益

  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点评:

  佳能中国:打动内心的“影像公益”

  佳能中国“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保护”项目聚焦于较少受到关注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展示了公益活动内容的多样化,为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来了新的启发。“关注洞庭湖项目”以影像的方式来支持环保,同样也给那些在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竞争优势进入传统公益领域的企业提供了启发。

  “影像”实际上是利用技术的手段达到了感情的效果——佳能中国的“影响公益”项目不仅充分发挥了公司在影响技术上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从另一个角度为公益活动提供了帮助,即通过传递直观的图像在人们的内心激起感动、震撼等情感,从而激发认同感。

  鉴于影像的激发感情认同的优势,如何能让更多的大众获知、从而获得他们的认同,进而了解企业,是项目获取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的关键。佳能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摄影爱好者,同时也不乏许多摄影技术好手,在公益项目的设计中,如何更好地将他们吸纳进来,增加进与消费者群体互动的环节,是公司的公益理念获得更深入的传播以及公益项目的效果可以更持久的关键所在。

  佳能的企业社会责任

  佳能的企业理念是“共生”,共生是指忽略文化、习惯、语言、民族等差异,努力建设全人类永远“共同生存、共同劳动、幸福生活”的社会。

  作为一个真正的全球化企业,不仅需要同顾客、社区,还要与各个国家、地区,以及地球自然环境等,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同时担负社会责任。

  佳能在“共生”企业理念的指导下正在努力成为“受到全世界青睐和尊敬的优良企业”,对于这样的佳能来说,我们不仅把提供优良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纳税、保持员工稳定雇佣作为最基本的企业社会责任,同时,更根据各地域社会的实际需要,结合佳能的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投身到力所能及的社会贡献活动中,传递感动。

  在中国,佳能充分利用尖端影像技术的优势,致力于推动"影像公益",在环境保护、教育启蒙、文化传承以及人道援助等方面不断推出创新的社会公益活动,用影像推动公益、用影像传承文化、用影像传递感动。为此,佳能有幸获得政府、各界机构以及公众的充分赞赏和肯定。

  主要领域:环境保护、教育启蒙、文化传承、人道援助

  官方网站:http://www.canon.com.cn/corp/csr/overview.html

  代表案例:

  影像公益:大学生环保活动“聚焦”东洞庭湖(图)

  佳能关注苗族民间文化传承 影像公益再度聚焦非遗保护

  佳能中国推动节能环保 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相关报道:

  图文:走近西江苗寨银饰手工艺传承人

  第二届佳能绿援使者活动开营

  佳能为甘肃泥石流捐款200万元

  佳能携手合作伙伴 共同参与绿色行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