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盲人专柜:“触手可及”的履责实践

沃尔玛盲人专柜:“触手可及”的履责实践
2010年11月25日 17:03 社会资源研究所

  创新公益项目介绍:沃尔玛试点“盲人专柜”

  作为拥有全球最大食品供应链的沃尔玛,其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战略也规模宏大。然而全球平台的关注焦点必须要有落到实处的具体操作,盲人专柜的推出就是一次触手可及的履责实践。

  有效的社会责任工作必须要有重点,满足社区的独特需求。沃尔玛盲人专柜的目标服务群体是视障顾客,为这些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专门的购物区域;同时,其潜在的教育群体是广大民众,有助于建立一个关心爱护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沃尔玛此举所引发的良好的示范和标杆效应,无疑有利于企业的业务发展。它给予我们的重要启示是,作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零售企业,切实可行的履责行为或许会释放更大的潜能。

  社会资源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我们为政府、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调研、评估、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价值最大化。http://www.srichina.org/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