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背景:我们生活在一个全人类命运与责任一体化的时代、一个全世界共建公益社会的时代。饥饿、贫穷、疾病、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等,需要全人类共同关注、共同面对,需要全人类的凝聚力量和智慧,才能有望得到逐步改善和解决。

论坛宗旨 更多>>

面向世界,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事业国际交流平台;立足中国,建立一个有执行力的民间公益机制;服务社会,建立一个有公信力的公益事业智库和信息中心;依托灵山,建设一个有广泛吸引力和世界影响力的公益论坛……

视频资料

不支持flash

论坛花絮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创始人 更多>>

顾秀莲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顾秀莲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我们倡导大公益概念:饥饿、贫穷、疾病、自然灾难、生态环境……凡是需要公民承担责任、需要社会力量参与才能解决的社会问题,就是大公益的领域,慈善融入在公益之中,公益体现更大的慈善。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龙永图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龙永图

倡导全民大公益意识与理念,打造新的公益生产和生活方式,借鉴世界各国发展公益事业的机制,交流全球促进公益事业的经验,培养一代代具有责任感的创新精神的公益人才。
刘长乐 凤凰卫视主席兼行政总裁

刘长乐 凤凰卫视主席兼行政总裁

面向世界,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事业国际交流平台;立足中国,建立一个有执行力的民间公益机制;服务社会,建立一个有公信力的公益事业智库和信息中心。
前任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马和励

前任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马和励

让世界公益社会因为中国更发展壮大,让中国公益时代因为世界更丰富多彩。
杨卫泽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

杨卫泽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

进入21世纪的中国,正在成为一个对全人类命运负起责任的大国,正在以中华民族特有的方式和东方文化传统的智慧参与建设人类命运与责任的共同体,与世界各国一道进入“世界公益时代”。

百年民族工商业公益人物事迹 更多>>

兴办公益事业是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
兴办公益事业是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

荣德生热心于公益事业,他把为民造福的善举,看作是自己一生的两项基本事业之一,这种公益理念为当代民营企业家树立了典范。

文明之城 更多>>

无锡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称号,是一座个性特色较为鲜明的城市……

组委会联系方式

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古竹路18号。

邮编:214091

传真:0510-85680759

电话:0510-85683903

联系人:陈诗玚 13806193401

朱唯丹 13861821829

E-mail:jswxls@163.com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日程 更多>>

  09:00--12:30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灵山梵宫--圣坛)主持: 凤凰卫视主持人吕宁思、李辉

  09:00--9:30 开幕仪式

  09:30--9:35 无锡市市长毛小平致欢迎辞

  09:35--9:45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论坛首倡人杨卫泽作《关于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工作的报告》 09:45--09:50 联合国前驻中国总代表、论坛首倡人马和励作《关于<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宣言>的说明》

  09:50--09:55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论坛首倡人刘长乐作《关于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2010年工作计划>的说明》

  09:55--10:35 大会发言:讨论发起宣言和2010年工作计划主持: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议题:1)大公益的含意 2)建立中国公益社会与世界公益社会合作的必要和路径 3)灵山论坛的定位和特点

  11:30--11:50 龙永图秘书长作《关于论坛宣言等有关文件讨论修改的说明》

  11:50--11:55 大会通过《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宣言》和《灵山世界公益论坛 2010工作计划》

  11:55--12:00 发起成立致辞 演讲人: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顾秀莲

  12:00--12:05 发起宣言签字仪式 签字人:与会发起人

  14:30--17:05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主题讨论(灵山梵宫--圣坛)

  14:30--15:30 主题讨论:《世界公益事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主持: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讨论嘉宾: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两岸共同市场基金最高顾问钱复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主任陶传进

  15:50--16:50 主题讨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主持: 南都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讨论嘉宾: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促进司司长王振耀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杨宜勇

  16:50--17:00 大会主席做发起人会议总结发言 演讲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17:00--17:05 论坛闭幕

灵山掠影 更多>>

论坛选址灵山,是因为灵山这片净土,可成为凝聚中华民族文化和智慧,创造现代公益社会绿色生活方式的示范胜地…

魅力无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