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卫材中国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卫材中国
2010年12月09日 18:55 新浪公益

  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点评:

  卫材中国:具有前瞻性的公益行动

  作为一家医药公司,卫材中国的公益项目很自然地指向了医疗健康领域,并把侧重点放在了老年人健康领域。这是具有前瞻性的一步,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痴呆症必将会越来越受到关注。

  卫材中国为项目设计了专门的视觉形象标识——黄手帕,统一的标识有利于公司利用各种媒体工具进行项目的品牌传播,同时黄手帕还可以落地为实物标识,为项目带来更鲜明的象征意义。黄手帕的设计也凸显了卫材公益项目的品牌意识以及公司对项目所做的长期规划。对于一个公益项目来说,持续开展才能保证深远广泛的影响力。

  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卫材中国充分注意与外部合作伙伴中国老年保健学会的合作,以达到资源互补。由于项目针对的是老年痴呆症,瑞森德建议,卫材还可拓宽合作渠道,与城市里的老社区进行合作,在社区里进行公益宣讲和义诊,更有针对性地面对项目受众,以获得更聚焦的影响效果。同时,社区活动还可将公司志愿者活动纳入,通过志愿者活动与受益老年人建立起更多的感情联系,增强目标群体对公司的认同。员工志愿活动还能提高员工积极性,让项目在公司内部获得更多影响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