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1+1”孤儿公益保险:助人者亦自助

“爱心1+1”孤儿公益保险:助人者亦自助
2010年12月10日 17:51 新浪公益

  创新公益(项目)介绍:“爱心1加1”孤儿公益保险

  做慈善强调的不是一个人捐上多少钱,而是撬动更多的资源汇水成海。同样是关注全国71.2万名孤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基会)便希望通过动员公众为孤儿们购买保险来提供针对性的保障。公众捐赠50元的善款为“1”名孤儿提供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全面覆盖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就不仅能奉献爱心,还能以同样的价格为自己身边的“1”名孩子购买一份同款公益保险,获得安心。

  很多家长都有保险意识,但却缺乏行动。一旦遇及重大疾病动辄需要数万甚至数十万元的诊疗费,对于完整家庭来说往往都是沉重的负担。借助“50元保障一名孩子一年的健康”的理念传播,正是对千万家庭进行一次保险教育的示范。

  儿基会则试图让大家从小听说的“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便在“从关爱自己(的孩子)到关爱他人(的孩子)”的活动设计中有所体现,此举既激励了公众积极参与慈善活动,也推动了公民慈善文化的普及。

  从中一个有趣的逻辑是:公益机构从倡导助人开始慢慢发现让帮助者受益未尝不可,而潜在的帮助者也慢慢明白帮助他人亦是对自己的一番检视。

  社会资源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我们为政府、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调研、评估、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价值最大化。http://www.srichina.org/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