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型创业奖:给平凡而不平庸的微型创业者

微型创业奖:给平凡而不平庸的微型创业者
2010年11月25日 17:27 社会资源研究所

  创新公益项目介绍:2010微型创业奖

  尤努斯以格莱蒙银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前,小额贷款早已经在世界各地默默生长。但在尤努斯获奖之后,小额贷款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和承认,更多的创业理想有了演化为现实的可能性。

  小额贷款适合于微型企业的创立者,中国拥有13亿人口,既不缺少市场机会,也不缺少拥有奇思妙想的实干家,唯独缺少启动资金。几大银行的贷款渠道,包括农村合作信用社,都难以向贫困的城市居民和农民开放。但是,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善于从生活中发现潜在的市场机会,而无论是国际或者国内的扶贫机构,都难于去支持项目点农户进行商业模式的尝试。所以,小额贷款以及具有鼓励和倡导性质的微型创业奖,是能够鼓励我国的微型创业者依靠自己的能力来自我发展。

  当然,从小额贷款机构如何更好满足农户需要,尤其是目前贷款资金数目较低,在微型创业者能够自行筹得数千元的启动资金之后,如何保障他们下一阶段的资金需求,毕竟向银行贷款仍不现实。这一问题值得我们继续去探索。

  社会资源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我们为政府、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调研、评估、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价值最大化。http://www.srichina.org/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