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隧道》UCCA艺术展:开放空间与人文关怀

《希望隧道》UCCA艺术展:开放空间与人文关怀
2010年12月10日 17:39 新浪公益

  创新公益(项目)介绍:张洹用艺术对话公益

  每周你都能在各种渠道了解到有电影、展览与对话正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展开,可以说UCCA敏感的吸纳了最新近的人文与艺术因子,当然更多的则是UCCA向想要沟通的人群搭建了可供沟通的渠道。

  正如《希望隧道》是UCCA的一项特别策划——联合艺术家张洹推出的一个社会公益项目。项目呈现出被地震摧毁的火车残骸、变形的轨道,以及火车从事故地点辗转西安、上海再到北京的纪录片。当UCCA的大展厅里呈现出灾难现场时,参观者可以进入火车前置引擎和残骸内部;在展览的同时UCCA会将本展门票的部分收入捐给灾后重建,既而参观者也为灾后重建工作作出了贡献。

  如何真正搭建一个通过教育、研究项目分享当代艺术体验的平台?如何证明艺术家对于社会价值、人们的世界观能起到积极的作用?相信此类的尝试也给了更多渴望实现社会价值的艺术家们一个提示,也告诉我们如何使用开放空间来承载人文关怀。

  社会资源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我们为政府、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调研、评估、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价值最大化。http://www.srichina.org/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