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东风日产社会贡献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东风日产社会贡献
2010年11月05日 16:24 新浪公益

  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点评:

  东风日产: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制度化

  成立专门的机构进行公益活动运作,可以使企业在同等公益资源投入的情况下,获得更大的社会效果。同时通过专业化的运作,也使得项目的可持续性得到了保证。东风日产成立了专业的基金会——阳光关爱基金会来专门运作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确立起了一个有战略、有预算、有体系、有制度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体系,与企业的经营体系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保证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可持续性。这正是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根本。

  通过事前有计划的实地调研,东风日产“阳光教师培训”项目有针对性地将公益资源向教育发展相对比较落后且困难的西藏地区倾斜,有效地满足了社会的公益需求。另一个主要公益项目——“纯正精品•爱心联盟”发挥企业资源整合的能力,将广大经销商、员工、消费者纳入其中。一方面,行动撬动了更多的公益资源;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广大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对公司的认同。

  值得进一步思索的是,“阳光教师培训”项目涉及到课程的设计、教授授课技巧的培训等比较专业的领域,这非东风日产所长,如果自己运作的话,将需投入大量的财力、人力及精力。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应当考虑和专业的组织合作,将企业的资金资源优势与专业组织的培训专长结合在一起,进行资源整合,以获得切实的社会效果。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成为当今全球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和企业的广泛关注。

  东风日产认为,要打造“全球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必须在追求企业利润的同时,努力追求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因此,我们将企业的使命定义为“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短短八个字浓缩了对顾客、对员工、对股东、对关联伙伴以及对社会的承诺和责任。

  东风日产将规范性思考和责任贯穿于所有企业活动中,通过多种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彻底地履行企业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并努力与大家分享东风日产所创造的非凡价值。

  主要领域:公益事业、企业公民、公司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官方网站:http://www.dongfeng-nissan.com.cn/about/social.php

  代表案例:

  东风日产支援西藏教育 助教世界海拔最高小学

  相关报道:

  评论:东风日产“中国式”企业社会责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