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文化

  • 奖项公布:2011年3月初
  • 活动时间:2011年1月18日-2月底
  • 本活动解释权归新浪网公益频道所有

奖项设置

一等奖

一等奖

佳能IXUS 105相机 1部
二等奖

二等奖

8GB SD存储卡 10张
三等奖

三等奖

佳能炫彩相机包 50个

影像公益 聚焦佳能

1.您在评价一家企业时有没有将企业社会责任列入考虑之中?(单选)
完全没有
想到过,但没有将其列入考虑之中
有将其列入考虑之中,但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把它当作最重要的因素
不清楚
2.您是否听说过佳能提出的以下理念?(多选)
共生
感动常在
影像公益
以上都不知道
3.您的印象中,佳能在实践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在以下哪个领域的参与度最大?(多选)
人道援助
绿色环保
希望工程等教育领域
文化保护
不清楚
4.佳能一直致力于人道援助、环保、教育、文化领域的公益行动,在以下佳能2010年的公益项目中,您听说过哪些?(多选)
向青海玉树以及甘肃舟曲等灾区捐款
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大学生影像公益行——佳能绿援使者”活动
百所希望小学影像交流
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项目
以上都没听说过
5.您认为了解企业公益活动的最佳渠道是什么?(多选)
企业官方网站
微博、人人网、开心网等社交互动方式的宣传
报纸的活动报道
杂志的专题文章
广播方式的新闻报道
电视新闻获专题节目
其他:
6.在人道援助方面,您认为企业投入哪些资源更有意义?(多选)
捐款
提供基础生活物资,确保人们的正常生活
利用企业自身的优势,更有针对性地用企业产品(如医疗设备、办公和消费类产品),对某一领域提供在物质上的援助
利用企业自身的优势,更有针对性用企业技术(如集输入输出于一体的影像整体解决方案),对某一领域提供软性援助
其他:
7.2010年,佳能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了百所小学间的影像交流,帮助不同地域、国度的学生学习用镜头观察世界、记录童年生活,用照片彼此分享知识,从而达到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目的,您了解的相关内容有?(多选)
针对希望小学教师培训摄影知识,并向希望小学提供摄影器材
佳能员工深入到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中国小学生在课堂上赏析日本姊妹学校小学生的影像作品
在佳能展厅展览希望小学学生摄影作品
在佳能官网搭建小学生在线影像交流平台
以上都不知道
8.在教育领域,佳能利用自身优势,在百所希望小学设立“影像课堂”,并搭建了学生间的影像交流网络平台,让学生们在线交流分享自己的摄影作品。对于该行动,请您进行打分评价?(单选)
5分。活动效果和规模都很不错,对培养小学生的发现力、创造力及美育素质非常有帮助
4分。对培养小学生的发现力、创造力及美育素质非常有帮助,但活动规模有待进一步扩大
3分。对小学生全面发展有一定作用,但不如把资金用于改变小学的硬件条件
2分。影像教育对小学生意义不大,有做秀倾向
1分。此项活动完全没有意义,建议取消。
不清楚
9.2010年,佳能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推动了青少年之间的影像交流,您认为以下哪些交流方式更值得推广?(多选)
在校园的课堂上赏析青少年影像作品
在展厅内展示青少年摄影作品
在佳能网站搭建在线影像交流平台,让参与活动的小学生彼此了解不同的生活方式,让公众分享孩子们的童趣
其他:
10.2010年,佳能开展了大学生“绿援使者”生态摄影活动,以下内容中哪些您有所了解?(多选)
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7所大学校园中开展招募绿援使者活动
组织大学生前往3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与生态摄影培训,进行实地拍摄
优秀摄影作品捐赠给保护区以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机构,为生态影像库提供更丰富的影像资料
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了优秀作品展,提升公众对环保的关注度
以上都不知道
11.“绿援使者”大学生生态摄影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生物多样性的影像资料库,对于该活动,请您进行打分评价:(单选)
5分。对自然保护区的物种影像资料的留存有切实帮助,并能为大学生提供实践环保行动的平台
4分。对自然保护区的物种影像资料的留存有切实帮助,但活动规模有待提高
3分。对自然保护区的物种影像资料的留存帮助不大,但能提高环保在大学生中影响
2分。类似活动很多,没有新意,应该加大对自然保护区的直接投入
1分。该活动属于做秀性质,对环保工作没有任何帮助
不清楚
12.对于“绿援使者”大学生生态摄影活动,您认为其中的哪些具体行动具有实际意义?(多选)
将大学生的优秀摄影作品捐赠给自然保护区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为生态影像库提供更丰富的影像资料,也帮助保护区用影像开展对公众的宣传工作。
专业人员辅导大学生了解更多生态知识
大学生掌握了更多生态摄影技能,提升了对生态摄影的兴趣
在校园以及互联网上进行活动宣传,使更多大学生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不清楚
13.继藏族、羌族文化保护传承活动后,2010年佳能又开展了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您了解的相关内容有:(多选)
佳能专业团队用先进的摄影、摄像技术,在专家团指导下,科学、系统、深入、全面地记录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招募活动公众和苗族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记录非遗传承现状
为活动建立了专门的影像数据库,留存宝贵的影像资料
将影像资料捐赠给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用于研究、保护和传承
精选其中的影像资料进行公众展出,提高公众的非遗保护意识
以上都不知道
14.对于佳能开展的中国少数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系列活动,请您进行打分评价:(单选)
5分。非常有意义,充分发挥了企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在利用影像的功能与优势上比其他文化保护方式更值得肯定。
4分。有意义,能够在少数民族非遗文化形式消失之前进行抢救性记录与保护,对于文化传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3分。对于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更应该提高对公众的意识。
2分。做秀成分大于实际意义
1分。该活动并不会对于少数民族的文化传承起到作用
不清楚
15.对于佳能用影像保护中国少数民族非遗文化系列活动,您对于其哪些具体行动表示认可?(多选)
在更多的少数民族范围内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像资料捐赠给非遗中心
招募志愿者,并邀请其深度参与到实地的文化记录活动中
对于文化记录的影像成果进行网络平台以及实地展厅的展览
不清楚
16.您是否登录过以下公益平台?(多选)
佳能官网公益主页(www.canon.com.cn/corp/csr/delightedimage/)
佳能影像公益微博(t.sina.com.cn/delightedimage)
各门户网站公益频道
公益类网站
以上均没有
17.2010年佳能新开通了影像公益微博,您希望能通过该平台了解到以下哪些信息?(多选)
佳能最新公益活动的预告
佳能公益影像活动的报名与参与
佳能公益活动的实时报道
佳能公益影像的分享
其他:
18.如果请您给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方面的表现打分,您认为是?(单选)
5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充分结合了自身在影像方面的优势,希望能够继续保持。
4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比较出色,但希望能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更加完善。
3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一般,缺乏突出亮点以及自身特色。
2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较差,投入力度不够。
1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很差,需要重新考虑自身在公益方面的行动方向。
不清楚
19.结合自身在影像方面的优势,您希望佳能今后还应开展哪些形式的公益活动?
描述:
20.您是否关注过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书》?(单选)
21.企业是否应该定期发布报告书?(单选)
22.您认为应该包括哪些内容?
描述:
23.未来您是否愿意通过邮件或手机短信接收影像公益活动信息或志愿者招募信息?
姓名:
(必填)
手机号码:
(必填)
电子邮箱:
(必填)
年龄:
(必填)
行业:
(必填)
所在省份:
(必填)
提示:请留下您的相关信息,以便用于获奖联系(个人信息将进行保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