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微软企业公民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微软企业公民
2010年11月05日 15:23 新浪公益

  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点评:

  微软公司:信息技术助力公益创新

  创新,是驱动微软公司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成功的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同样,在公益领域,微软关注的也是与自身价值观一致的领域——“创新教育”、“创新公益”。无论是商业还是公益,都强化了微软的核心价值理念。

  从手段上来看,微软充分利用了公司在信息技术上的优势。通过推广信息技术的使用,微软的“创新教育”推动了教师教育方式、理念的创新,并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农民社区学习中心”通过给就业的弱势群体进行免费的信息辅导,提高了其信息获得可能性,拓宽了他们的发展空间。

  公益“E”时代项目则采取了另外的一个视角,将受助对象锁定了公益组织。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些长于帮助他人的公益组织其实也需要帮助。微软公司通过帮助公益组织搭建起信息化的工作平台,将公司的信息技术优势与公益组织的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放大了公益的力量。公益组织能力提升带来的工作效率效果的提升,将会使更多的人受益。

  微软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带有明显的战略公益的色彩。以信息技术优势为核心,微软公司在普及信息技术的利用方面践行了公司的责任担当;同时,信息技术的普及化又推动了信息技术市场的扩大,推动了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反过来吻合了微软公司的经营发展目标。这也充分证明了,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发展并不是非此即彼,而是相辅相成的。

  当然信息技术能力的提升以及以此带来的创新提升,并不仅仅是一次性的捐赠与培训就可以带来的,更为重要的是后期的持续培训。这也为员工的深度参与带来了机会。  

  作为值得信赖的行业合作伙伴,微软公司与各企业、社区和政府部门通力合作,协助推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充分发掘自身潜力。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我们的业务已经遍及全球 9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总数将近 60,000 人。无论用何种标准来衡量,微软都是全球最成功的软件公司。在微软员工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国家、地区和社区里,微软都是一家本地公司、一位好邻居。

  作为一家成功的全球性公司,我们有责任利用我们的资源和影响力,为整个世界及其人民做出积极的贡献。在微软,我们充满激情的工作,力所能及的追求完美。我们相信,在业务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世界企业公民战略是达成这些并行目标的最佳方法。为了实现这一理想,我们与微软员工展开讨论,与世界各地的政府部门和企业进行磋商。我们希望创建一个企业公民框架,来影响和推动我们业务的其它方面。

  主要领域:支持本地软件产业发展、缩小数字鸿沟

  官方网站: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corp/citizenship.mspx

  代表案例:

  微软联合教育部启动助学项目 服务农村边远地区

  微软富平通县农民工社区学习中心正式启动

  相关报道:

  微软100万元赈济玉树灾区 将持续关注灾后重建工作

  特别报道:微软巧用信息技术打造公益“E时代”

  从“微软学生开放日”解读微软精神

  信息技术助力教育创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