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卡夫

201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点评:卡夫
2010年12月09日 18:58 新浪公益

  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点评:

  卡夫:另辟蹊径建“厨房”

  农村贫困儿童教育一直是一个关注程度很高的公益领域,吸引了很多企业以现金捐助、捐建希望小学、教师培训、捐赠电脑硬件等方式参与。卡夫的“希望厨房”项目在传统领域走出了一条新路,“希望厨房”的目标是提升偏远地区希望小学学生的营养膳食水平,既回应了重要的社会问题,又与卡夫的公司核心业务高度相关。作为一个食品公司,卡夫展示了企业如何将自身的核心业务优势纳入到传统公益领域的解决方案中。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在公益项目的设计和执行中还充分发挥了在业内的领导力和影响力,推动供应链参与公益计划,为项目拓展更多资源。

  “希望厨房”项目的主要指标如面积、设施配备、规格等都可以量化,从而使得项目具备了可复制性,便于推广。瑞森德建议,卡夫在下一阶段可考虑将“希望厨房”标准化,在全国偏远地区的农村希望小学大力推广,拓展影响力。

  同时,卡夫还可考虑设计一些趣味性活动,将公司志愿者活动纳入到“希望厨房”项目中,如与希望小学的学生一起烘焙蛋糕等。此类活动一方面可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带来学生对卡夫的认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