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人物:爬废墟救女童的护士长鲜继淑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20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两次爬废墟 救出小女孩

  当选人:鲜继淑 女,39岁,护士长

  5·12地震后,鲜继淑随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奔赴灾区。5月14日傍晚,听说映秀小学废墟发现一名活着的小女孩,她不顾危险,两次爬进废墟,为女孩喂水和食品,跟她讲话,给她讲故事,稳定情绪。那一夜,鲜继淑与小女孩相依了十多个小时。次日上午,在鲜继淑和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被埋68小时的小女孩终于获救。

  颁奖词

  在死神步步紧逼的废墟下,你用天使的微笑,与那个叫春梅的孩子生死相依。余震、寒冷、恐惧,你拉着孩子颤抖的手,度过一个小时、五个小时、十个小时!我们不知这是爱的奇迹,还是心灵的力量?只知又一个春天降临前,龙门山下将多开一枝报春的梅花!(文/记者郑军 董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龙网-重庆商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