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邓小平外孙女做客新浪谈集善嘉年华

邓小平外孙女做客新浪谈集善嘉年华
2008年11月18日 18:23 新浪公益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

卓 玥 集善嘉年华活动发起人

  慈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慈善同时也是一个全社会都应该关注的话题。今天我们在演播室也请来几位嘉宾,共同和我们聊一下这个话题,纷纷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集善嘉年华发起人卓玥,欢迎您。在这里跟网友打声招呼。还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研究室的处长郭春宁,郭女士,欢迎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研究室处长 郭春宁

  郭春宁: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下面一位大家非常熟悉,也是这次活动的策划人,来自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的主持人周洲。

集善嘉年华活动策划人 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 周洲

  周洲: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刚才周洲之前就介绍了,说廖波的图像是特别有名,北川的中学生廖波。

北川中学学生 廖波

  廖波: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廖波是大老远跑过来的吧,在博爱医院。这也是我们这次活动重点要资助的一个学生之一。发起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卓玥:我们今天在这儿也是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集善嘉年华活动,这个活动我们已经做过6年了,今年是第六年,我们主要是跟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残联一起做的纪念国际残疾人日的活动。

  主持人王莹:纪念国际残疾人日。

  周洲::每年12月3号是国际残疾人日,因为我们做集善嘉年华,也有一个口号叫“123加油”,12月3日,我们一起加油。所以为了纪念这个国际残疾人日,我们每年都会在这个残疾人日之前举办集善嘉年华活动。

  主持人王莹:这是不是只是我们一个活动日之一,到残疾人日这个时候?

  周洲:集善嘉年华最初目的是为了纪念国际残疾人日,我们每年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比如今天我们把廖波请来就是要向大家介绍今年的主题,是为了帮助在四川汶川地震中致残的所有的人,我们为了帮助他们,让肢残的朋友能够装上假肢,让截瘫的朋友有机会接受最好的康复治疗。

  主持人王莹:所以这次也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有一个合作的关系。我不知道以前到了12月3号,像残疾人联合会有什么节日?

  郭春宁:12月3号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残疾人日,确定这个节日是唤起各国政府和社会唤起对残疾人环境的改善,各地和国家级的活动都会有,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每年办的集善嘉年华活动是最盛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一个活动。

  主持人王莹:最盛大,我们都叫嘉年华了。说到嘉年华,是不是廖波会有一种感受,想去玩的感觉。

  廖波: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