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人物:“重庆母亲”陈凤菊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20  华龙网-重庆商报

  地震夺亲子 忍痛连救7人

  当选人:陈凤菊 女,37岁,巫山县农民

  汶川大地震使陈凤菊痛失爱子,然而她强忍悲痛救出7人。为给灾区减少麻烦,陈凤菊决定回老家,得知房东陈远花无处可去时,她爽快地说:“跟我们到巫山去吧,只要我们有吃的,就一定有你的……”去年7月,龙溪隧道工程恢复开工,陈凤菊回到灾区,投身重建工作。

  颁奖词

  大地在颤抖,儿子,在那一瞬间永远睡去。是什么力量驱使你,在最悲伤时说出那句“不用再挖了,我们去救别人吧”!废墟上有雨,废墟下是血,废墟中你颤抖的手,挖出一个个别人的孩子。儿子不再醒来,你用彻夜不眠和最朴实的爱,诠释着什么叫“重庆母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龙网-重庆商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