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嘉诚第三个“儿子”拥有1/3的资产

李嘉诚第三个“儿子”拥有1/3的资产
2008年12月05日 15:03 新浪公益

  主持人:听完了慈善系统的管理者代表的意见以后,接下来我们愿意听一下基金会代表的感想,接下来有请的是香港李嘉诚基金会的代表,关于李嘉诚基金会大家非常熟悉了,1980年就成立了,到现在仅就他个人的基金会捐出去的款项包括已经承诺捐出去的款项应该达到80亿甚至更多。他有一句话说:“人生在世,能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对社会有所贡献,同时为无助的人寻求以及建立较好的生活,我会感到很有意义,并将它作为自己终身的事业。”下面我们有请李玉光教授发言!

  李玉光: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今天的题目是:万变的社会,不变的承诺。这也是李嘉诚先生对于社会的一个许诺,他说社会都在变化,我的承诺是不在变!

  李嘉诚基金会成立1980年,李先生察觉到中华民族传统的慈善方式对推动社会整体的改善进步效用有限,从80年时代开始就建立了一个互助关怀的社会,李先生深信,有能力的人可以为社会服务,有奉献心的人可以推动社会服务,这是可以打造社会良性循环的。

  李嘉诚基金会1990年开始,成为专责委员会甄选受资助的项目,李先生更宣布李嘉诚基金会是他的第三个儿子,将有1/3的资产,除非有不可预料的情况,基金会的工作将一直延续下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