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仕》杂志“拨亮慈善”访谈视频(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2:00  《名仕》杂志

  名仕:

  陈先生是这个群体中最有代表性的企业家。

  陈光标:

  金融危机对我不但没有影响,反而利润增长点翻了一倍。从512以后,大家都知道我是搞房屋拆迁的,过了7月以后全国各个地方就打电话来让我去拆迁,现在生意应接不暇。原来3600名员工,春节前后又招聘了500多名,现在生意非常好。我感到了回馈社会无形的回报。

  慈善达人:新慈善建议

  陈光标:

  我有个建议,对民间慈善机构的建立应该开放,多建,谁想建就让他建,但是需要政府的支持,这样社会的捐款可能会更多。我建议了512改为中华慈善日,以后每到这天,人人都要做件好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512把中国慈善事业和境界最少提前十年以上。另一个是慈善110,到城市、到社区,或者111或者118,老百姓容易记住的号码,我家衣服穿不了了,我打慈善110过来拿,同样有人特别穷,没办法看病啦,慈善110马上把这个钱垫上,把医药费解决。

  朱哲琴:

  我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有我对周围的影响力,借助这样的效应,把UNDP帮助少数民族传承文化的概念传递给社会。亲善行动实际上是个平台,我的身份是用对社会的影响,媒介的影响,带动社会各界的联动,利用原来有的认知度,做起事情来会非常的方便。

  安猪:

  慈善这个话题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高端,很多人觉得只有有钱人能做,奉献精神特别强的人才能做,其实不是这样,很多人都可以参与的。现实问题是对普通人来说缺乏参与的途径,我们应该提供很简单的方式,让他们参与进来,让他们看到自己的一个很简单的行动,也给世界造成影响。通过很多人的持续参与,还有他们自己的连结、交换、信息和分享,他们会看到自己的行动汇集起来,能够产生一个非常大的成果。

  焦点:留守儿童问题的根源

  安猪: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乡村的地方,像西南的很多省份,在当地很多父母去外地打工,孩子在当地读书,这种情况是非常普遍的。

  名仕:

  徐老师您的新公民计划应该也是有关于留守儿童的吧?

  徐永光:

  对,南都公益基金会2007年成立,成立以后就锁定一个公益项目,关注农民工子女的成长,项目的名称叫做新公民计划。现在在1.5亿农民工当中,他们的孩子从0-14周岁的8000万,这其中跟父母进城的不到2000万,大约6000万留守在家骨肉分离。应该消灭留守儿童现象,孔子讲父母在不远游,现在是父母远游孩子留守,这是把一个人类的一种家庭伦理都颠覆了,这样将来给社会带来的后果是不可想象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