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仕》杂志“拨亮慈善”访谈视频(8)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2:00  《名仕》杂志

  粉红色代表温暖,他们希望自己在寒冬中送上一份暖意;

  黄色代表传承,他们希望寒冬之后的春树发出新芽,为生命带来新的意义;

  绿色则代表新意,他们希望这份来自大家的关怀能如同大地一般生生不息……

  吕良伟的和搭档冯晖中是多年的好友,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他们达成了共识,并通过触动传媒这样一个平台将他的慈善事业做得更加深入更加有影响力。吕良伟坚信,人人都可以做慈善,每个人都应该从心出发,真正为需要帮助的人着想。

  “慈善是一项长远宏大的事业,并不是一个人能做得好的,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着,坚持着,持续不断地献出自己的力量,哪怕只是一句安慰的话,一个关怀的眼神,一首简单的歌。真的,这个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太多了。”

  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迷失自己很容易,但寻求到自己的价值却显得弥足珍贵。“赚钱不应该只是为了享受生活,而应该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一个人的价值,我想更多的是看他对于社会又多少贡献,是否完成了一个人对于一个社会的使命。我想我们应该用更多的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多去关爱他人,多做公益事业,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我答应给你未来

  “用怎样的对白,形容这一场意外,

  你眼里的伤痛,满身疲惫的尘埃,

  这生命的光彩,别让悲伤都覆盖,

  再泥泞的沼泽也要走出来,

  我答应给你未来,用真心温暖现在,

  不放开不变的关怀。”---《给你未来》

  歌词出自于吕良伟的最新歌曲《给你未来》,看似简单的旋律和反复多次的歌词,却会让你在音乐响起的那一刻,触动心弦,因为它发自内心,它许下承诺。以前的他没有找到唱歌的理由,但当他在地震之后看到那里的孩子时,就知道该是时候了,为孩子,为那些此时此刻最需要帮助和关怀的人,音乐是抚慰心灵启动希望的最好方法。

  “我想我能做的不但是捐点钱,还可以更多,那就是通过歌曲传达爱的力量。因此,就有了这首歌,我希望能够让他们在未来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都得到一些温暖和支持。”

  早在1999年,吕良伟就已经非常切身地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并深入山区建希望小学。每一次的慈善经历都让吕良伟记忆犹新,孩子们艰苦的生活环境、一张张纯真的笑脸都在他脑海中形成了深刻的对比。这是一个正真的开始,也是他继续的理由。

  “去年雪灾的时候,我去了广西,参与一个重建家园的活动,我去了当地的学校和那些小朋友聊天,听他们的故事,你知道,在这个时候关注和倾听是很重要的。一个女孩子告诉我他爸爸在雪灾的时候被倒塌的房子压伤了腿,可是还在路上一直等她放学,接她回家。当时天气还很冷,就是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寒冷程度,她看到父亲就哭了,说着说着,那个女孩子又哽咽了,跟着周围的孩子也都开始哭了起来。”

  “我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一个教室的孩子都在伤心地哭喊,我只能把几个孩子抱在怀里,告诉他们没事了,都会好起来的,要相信叔叔阿姨们,我还说了一些笑话给他们听,逗他们开心,其实我知道这只是暂时的,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更加温暖的成长环境,因为他们当中很多人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我想,我的力量很微薄,有时候也会感到无助,但我们只能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去帮助他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