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寻找慈善裸模为救白血病女孩?

寻找慈善裸模为救白血病女孩?
2009年01月13日 10:02 华西都市报

  1月12日上午,自称“人体小说慈善募捐”中国第一人的朱波,带着3名身穿婚纱的白血病女孩,在一家婚纱摄影室召开一场媒体见面会。朱波称,此举是以招聘裸体模特的噱头来引起大众的关注,以行为艺术和慈善的名义救助白血病女孩。这一行为让在场的不少人产生了质疑:这场秀究竟是真正在搞慈善还是故意炒作?

  1月12日上午10点过,在成都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里,3名身穿洁白婚纱的女孩在镜头下笑靥如花,而她们却都身患绝症。3人中,头戴一顶红色帽子的女孩叫辜艳丽,今年20岁,仁寿人,目前正在省医院做第三阶段的化疗。前天下午,她爸爸辜仲梁接到朱波的电话,邀请他们来参加募捐的公益活动。辜仲梁为给女儿治病已经负债10余万元,还有大笔的治疗费没着落。接到这个电话后,他和女儿商量后,打算来碰碰运气。22岁的何泽香和20岁的黄芳也来自农村,家中为给她们治病早已花光了所有积蓄。她们听说朱波曾为一名女孩成功募集了100万,认为奇迹可能再次发生。

  1月12日,正当大家把焦点聚在朱波身上时,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冲进来质问朱波:“你说的100万捐款呢?连人家的住宿费都不给。”他说,17岁的绵阳白血病患者余瑜前天也抱着一线希望赶到了成都,后来她家人听说了穿婚纱拍照宣传,还要招裸模,就认为朱波在利用她们,临时退出了。“鸭舌帽”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就离开了,他对朱波的募捐方式也不赞同。

  为什么慈善一定要患者拍婚纱照,还要招裸模?在场的人几乎都对朱波的动机和目的提出质疑,认为他是在借机炒作自己。朱波说,他是以慈善的裸体,纯洁的人体呼唤爱心。他认为,就算是炒作,他的出发点也是好的。据悉,三月份朱波将带着裸模和患者婚纱照到上海,参加一个行为艺术展募捐。(文/记者童星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