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仕》杂志“拨亮慈善”访谈视频(7)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2:00  《名仕》杂志

  安猪:

  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个世界带来改变。

  朱哲琴:

  我希望在未来很快看到这个社会还是有很多爱的力量,爱的声音,爱的行为。

  徐永光:

  参与慈善、助人自助,帮助别人也是帮助你自己。

  陈光标:

  我看到了中国慈善事业的希望,因为慈善没有门槛。

  主持人手记:

  这次嘉宾的邀请起初不是很顺利,但后来听说是慈善的主题,嘉宾们都推掉了原本的工作和活动,马不停蹄地赶来配合节目的录制和拍照。就像徐永光老师说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盏灯,很高兴我们的节目也将成为擦亮人们心中那盏灯的小小力量,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吕良伟

  让爱的风车转起来

  采访、编辑/张玉洁 文/Xuer 摄影/胡庚亮

  “我们的器官其实是身体里面独立的个体,当有一天我不在了,如果给别人用,它还能发挥自己独有的生命力,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样不仅让器官能够持续发挥它的生命力,又能帮助到别人,器官自己都会很开心。”很难把这话和五十岁仍然风采依然的资深帅哥联系起来。

  初春的上海还是有些阴冷,久未露面的太阳在午后时分带来些许暖意。在一座旧式上海洋房里,迎接这位80年版《上海滩》中的阿力(吕良伟),细品起来好似时光追溯,颇有意味。见到吕良伟立即被他亲切的笑容所感染,距离的防线全然消失。热络之余得知他正忙于拍戏,一边与化妆师交谈的他一边细心回答着我们向他提出的问题,给我们讲述他这10余年有关慈善事业的点点滴滴。

  爱是纸风车

  年少时,把玩纸风车时的笑脸依稀犹存。大风吹过,纸风车不停旋转;清风徐徐,它仍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前行,那是一种持续、不停的力量。纸风车是吕良伟做慈善的标签,这个标签没有那么复杂,简单却蕴含深意。

  “风是免费的,爱也是免费的,有风风车就能够转动,而有爱才我们才能去感动,这是我们最想表达的,其实人人都拥有免费的风车动源。”

  这恰好契合了吕良伟那句“人人都可以做慈善”的理念,我们每个人的心底潜藏着充满能量的纸风车,那图案让我们想起小时候与风车相见时那瞬间的幸福笑脸,浮现出我们对于生命的盼望与期待。

  纸风车的颜色同样代表着吕良伟对待慈善事业的态度:

  蓝色代表包容,他们接受每个人的不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