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仕》杂志“拨亮慈善”访谈视频(6)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2:00  《名仕》杂志

  捐款人也有责任,捐了自己的钱都不问做什么去了,这也是一种不负责任。

  陈光标:

  所以打电话到基金会去问,基金会还会有意见。

  徐永光:

  光标,如果所有的捐款人都要求他的每一笔钱都要有交代,好多问题就解决了,不给我交代以后再也不给捐款,要不就给你曝光。

  希望和寄语

  名仕:

  不论善心人士还是慈善组织,大家都在为一个目标而努力,但在中国慈善事业的初级阶段,确实有很多制度需要完善和人们之间的谅解。各位在09年的公益慈善道路上有什么计划和行动?

  陈光标:

  我4月2号在国务院的中国人权基金会成立一个光标榜样基金,512一周年之前,我在中江县成立一个留守儿童基金会,以中江县为首向全国推广。今年还要完成56个民族每个民族捐一百万,一共是5600万,这是我下半年到年底的一个打算。

  徐永光:

  南都基金会成立了才有两年时间,现在是两个主要的项目,一个是改善农民工子女生长环境的新公民计划,希望能和政府合作,建些适合农民工子女生长的一些学校;另外一个512地震灾区,我们已经资助民间组织70多个项目,今年还会继续资助民间组织在灾区的项目,重点是在地震灾区多建一些社工服务机构,现在已经有一些成果。

  朱哲琴:

  从今年开始,我的UNDP亲善大使的任期是两年,两年里我的主要工作是音乐的保护发展,一方面是手工业的保护发展。音乐方面,我4月分要动身,在中国的六个少数民族地区,云南、贵州、青海、西藏、新疆、内蒙,这几个地区去做音乐的调查和采集之旅,主要是把现在民间比较纯的音乐采集下来,请来全世界最专业的是个在少数民族音乐方面有能力的音乐家,把它们来重置。让人们知道这些东西的价值。在手工业方面,在这六个地方发现什么东西不错,绘制一个手工业地图。我们期许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促成一些合作案,也许还能影响流行风潮,帮助当地形成无聊、传承到连接产业。

  安猪:

  “多背一公斤”是一个以发动旅游者参与旅途中的公益活动作为特色的公益旅游组织,今年的目标有两个,第一,希望今年参与公益的志愿者能够达到一万人次,第二,希望我们服务的乡村学校能够达到1000所,我目前的数字是600所。

  名仕:

  512之后中国慈善事业呈现了蓬勃发展的态势,也感谢今天各位嘉宾的到来,最后请大家说一下对未来的寄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