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播: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29  新浪公益

  下面第四位获奖者,她用知识扶贫,放弃舒适的阔太太生活,义务教学超过7个年头;她关心困难学生,几乎走遍了执教山区的山山水水,慷慨资助困难学生上学;她想方设法引资助学,改变了山区的教学面貌。

  【俎江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投身慈善。她就是陈佩珊,有请陈佩珊女士上台领奖。

  (视频播放获奖人介绍片)

  【俎江涛:】有请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吕伟雄先生上台为陈佩珊女士颁奖。

  (颁奖进行中)

  【妥泓静:】谢谢颁奖嘉宾。请陈佩珊女士留步。有三个人特别想见您。有请广东金融学院学生、华南农业大学学生、以及广东商学院的学生。真的是特别激动,可能是好久好久没有见面了。

  【俎江涛:】他们都曾经是陈佩珊老师的学生,后来考上了大学,但是他们一直感念陈老师对他们的教诲,知道恩师今天会来到现场拿这个奖,他们特别的高兴,准备了一肚子的话要跟陈老师说,来,有什么想跟陈老师说的?

  【学生:】老师好,大家好,我是广东金融学院的学生,对于陈老师的感人事迹,就算我今天晚上说一整晚也没有办法把它说完,老师,如果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您改变了我的过去和我的现在,以及我的未来。我代表所有您帮助过的人,对您表示深深的感谢,老师谢谢您!

  【妥泓静:】听到他们的心里话,看到自己教过的孩子那么有出息,陈老师,有什么想说的呢,为什么当初会决定投身教育事业?

  【陈佩珊:】1999年我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定,到山区去支教,我觉得教育是中国很重要的一个事业。

  今天获得这个奖项,跟我教育过的学生一起分享,希望他们能够将我九年前播下的种子发扬光大。

  【妥泓静:】谢谢陈老师。

  【俎江涛:】正是她这样一个普通的工作,会影响很多人的未来和一生。谢谢您。

  下面请您和三位大学生一起,点亮一盏慈善之灯。

  【妥泓静:】谢谢。

  【俎江涛:】我们的身边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是受万人追捧的明星,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实践着慈善信仰。

  【妥泓静:】昨天,第2008名的一位拉萨唇腭裂患儿在他和“嫣然天使基金”的救助下痊愈了,今天他风尘尘仆仆地专程从西藏赶到我们晚会的现场,他就是李亚鹏。

  【俎江涛:】今天,他不是男主角,而是父亲;他不是明星,而是慈善推动者。李亚鹏以对其爱女的父爱推己及人,2006年和太太王菲倡导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帮助了很多唇腭裂儿童,也为名人效应和慈善能量找到了最佳的契合点。

  【妥泓静:】天使成就嫣然一笑,也成就了世间最温暖的守护。晚会将为李亚鹏颁发一个特别的奖项——慈善明星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