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播: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4)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29  新浪公益

  【俎江涛:】有请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裁、南方台台长区念中先生上台为李亚鹏颁奖。谢谢颁奖嘉宾。

  (颁奖进行中)

  【妥泓静:】请获奖者李亚鹏发表感言。

  【李亚鹏:】我想无论是从财富的积累,或者说从人生经历来讲,跟今天在座的诸位前辈们相对而言我觉得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女儿的到来,让我加入到了你们的行列当中,这是我第一次来领一个慈善奖项,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自己的女儿,这是我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可以称道的。我今天之所以来领这个奖,是替“嫣然天使基金”所有的工作人员来领这个奖,昨天我们在拉萨完成了第2008个手术,借这个机会我向他们表达我个人的感谢。

  【俎江涛:】接下来“嫣然天使基金”还有什么计划吗?

  【李亚鹏:】其实我今天是来化缘的,希望在座任何一个有意加入我们的人,我们永远都是敞开大门的。我刚才坐在台下看到上台的领奖者很多都是我的前辈,我今天领这个奖,希望三十年后这个盛典还可以颁发这个奖项给我,我可以白发苍苍来领这个奖。

  【俎江涛:】谢谢,请您点亮一盏慈善之灯。

  好的,朋友们,这里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东南方电视台、南方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

  【妥泓静:】在这里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慈善的队伍,无论你财力大小,无论你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只要你愿意为慈善奉献一份心力,只要心中有爱,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歌曲《爱因为在心中》)

  【俎江涛:】 "恋祖爱乡、造福桑梓"是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优良传统。根据省侨办侨捐项目普查情况的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至今,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向我省捐赠的数额,占全国侨捐总额约六成,参与捐赠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来自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仅捐资办学占50%左右;受赠额1亿元以上的镇(街)达29个;捐建教育、卫生、体育、基础设施、扶贫济困等项目逾3万宗,建立各类公益基金近3000个;个人捐赠总额最高的达31亿元。可以说,没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捐赠,广东的社会发展就不会这么快、这么好。

  【妥泓静:】是的,这些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多是赫赫有名的实业家,但他们更是充满爱心的慈善大家,他们以一种兼济天下的胸怀和气魄为慈善事业贡献财力物力,这些人捐献数额少的近亿元,多的达几十甚至上百亿元,他们的善举对广东改革开放30年贡献巨大。他们的慈善精神和崇高品格值得人们学习和尊敬。接下来的慈善人物奖就是要颁发给他们。首先请看颁奖词。

  (视频播放)

  【妥泓静:】接下来我们将颁发“慈善人物奖”奖。

  他一直生活俭朴,一套西装穿了十多年,住房面积不足50平方米。但他几十年来乐善好施,热心公益事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