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直播: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

直播: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
2008年12月01日 10:29 新浪公益

  时 间:2008年11月29日晚

  地 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俎江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晚上好!我是俎江涛。

  【妥泓静:】我是妥泓静。

  【俎江涛:】从慈善视角纪念改革开放30年,这里是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的直播现场。

  【妥泓静:】首先我们隆重邀请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先生致辞。

  【万庆良:】尊敬的各位来宾,侨胞们、乡亲们、朋友们,云山珠水感恩情,慈善大爱暖人心。在全国上下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喜庆时刻,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颁奖晚会。在此,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委托,我谨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慈善人物”和“慈善精神”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慈善风范”奖获得者表示深深的怀念!对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改革开放30年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高扬爱国爱乡精神,倾力支持广东经济建设,用心用情造福桑梓,累计捐款赠物超过400亿元、慈善项目3万多个,在南粤大地谱写了一曲曲爱的赞歌,为广东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获奖的“改革开放30年,华人慈善30人”,就是广东3000万海外乡亲的杰出代表。你们心系桑梓、造福社会的浓浓赤字情怀,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善泽南粤、侨爱中华,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东,携手共创广东科学发展的美好明天!

  现在我宣布: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开始!

  (少儿合唱+伴舞《让世界充满爱》)

  【俎江涛:】朋友们,改革开放30年来,广大海外华人、港澳同胞致力广东建设和公益慈善事业,前后向我省捐赠400亿元人民币,不仅为广东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也孕育了广东的慈善文化。

  【妥泓静:】中华民族的慈善之风古已有之,弘扬慈善文化、倡导慈善风尚在构筑和谐社会的今天显得更加重要。

  【俎江涛:】今天晚上,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东南方电视台、南方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将为“改革开放30年,华人慈善30人”隆重颁奖。

  【妥泓静:】颁奖盛况将通过南方卫视、南方经济、南方综艺向全球直播;另外,新浪网、搜狐网、南方台官方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也将进行同步直播。

  【俎江涛:】朋友们,今天晚上我们首先颁发的奖项是“慈善精神奖”。

  请看大屏幕。

  (视频播放:慈善精神奖)

  【妥泓静:】我们将为到场的4位获奖者颁发“慈善精神奖”。

  (仪仗队奏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