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艳丽:是慈善让我更美丽

马艳丽:是慈善让我更美丽
2008年07月07日 16:0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石荣华 纪 勇

  “5·12汶川大地震”,伴随着数万个鲜活生命的逝去而成为国人心中永远的痛,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界的明星们也像所有奉献爱心的人一样,在这一刻都成了“四川人”。但是,明星身份决定了他们的爱心和普通人的爱心又似乎不一样,包括他们的爱心被人们因为捐款的多少而贴上等级的标签。

  面对灾难,明星该怎样慈善?带着这些疑问,《公益中国》记者采访了曾被誉为世界名模的马艳丽。

  记者按照约定时间走进了马艳丽位于北京东三环汉威大厦的办公室,这里现在是马艳丽高级服装有限公司办公和成功开创MARYMA品牌的地方。整洁、精致、典雅的装饰布局,显示着这里主人的品位。其中摆放的四人赛艇模型、众多T型台上的靓照及参加众多公益活动的照片和奖状,似乎告诉我们主人有着多重身份。

  在等了20多分钟后,马艳丽风风火火地走了进来。“您好,久等了,因为要赶一批衣服,刚从工厂那边回来,再等我几分钟,吃口饭咱们就开始。”几分钟后,一个略施粉黛,脸上充满自信笑容的美丽女人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

  量力而行

  《公益中国》:在这次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关注的抗震救灾中,你作为公众人物都做了哪些事情?感受如何?

  马艳丽:这是一次全中国的灾难,无论是普通人还是公众人物,我想大家一样,都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捐款、捐物、献血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组织公司员工集体去献血,并以公司的名义捐献了一些衣服。至于我个人做的事情,没必要拿出来说吧。

  《公益中国》:我们很想知道详细的情况,能否给介绍一下?

  马艳丽:作为公众人物,其实跟别人不一样的就是你可以用榜样的力量去鼓舞和号召更多的人奉献爱心。这一段时间参加了不少义演活动,在《时尚好管家》组织的“爱心妈妈献爱行动”中,鼓励更多的母亲以自己的爱与能力去抚养或认养那些失去爱的孩子们,希望能够为灾区的孩子们送上实际的温暖。同时,在时尚好管家“爱心妈妈”行动中,我们为义卖店设计了爱心T恤;参加湖南卫视组织的赈灾义演;现在由幸福工程组委会、中国房地产报和MARYMA共同主办“伸出援手共建家园”——2008援手赈灾母亲重建幸福家园”大型活动,也在紧张的组织实施中,希望能够为灾区重建再做点事情。看到那么多孩子都失去了父母,作为一名母亲那种心痛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公益中国》:从你的叙述中,明星们在抗震救灾中真的是挺忙,那你如何看待各种“明星慈善榜”呢?你认为明星应该怎样做比较合适?

  马艳丽:明星也是人,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也有七情六欲,在每一次灾难来临时,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明星们还是做了比较多的工作。捐款、组织义演、赶赴灾区现场都是很好的表达爱心的方式。我本身也是“幸福工程”的代言人,有很多时候都捐的“身无分文”。但是,我不同意大家用捐款的多少来衡量一个艺人爱心的大小,大家问心无愧就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