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阳光公益创新论坛嘉宾:邓国胜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4:00  阳光文化基金会

  邓国胜

  (清华大学NGO研究所 副教授)

  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所长、副教授。

  曾任世界银行2006中国发展市场项目监测与评估专家、中国红十字会筹资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理事、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评估课题专家等。

  1998年、2002年分别获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2006年获幸福工程组委会“爱心奉献奖”。

  主要学术成果:—,提出了非营利组织“APC评估框架”,即民间组织的问责性、绩效与组织能力评估。获学术界好评,并被一些地方民政部门开展民间组织评估时采用;二,提出了群众评议政府绩效的“四环五要素模型”,较好地解决了群众评议政府绩效的困境,为地方政府实施群众评议活动提供了理论指导;三,提出了民间组织培育与发展的“四维政策扶持模型”,即政府需要从政治资本、经济资本、人力资本与社会资本等四个维度扶持民间组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