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大-阳光公益创新论坛嘉宾:杨鹏

北大-阳光公益创新论坛嘉宾:杨鹏
2009年01月09日 14:00 新浪网

  杨鹏

  (SEE生态协会 秘书长)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秘书长。1963年10月生于云南昆明,1981入北京大学,1988年获北大西语系文学硕士学位。曾任国家环保局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政策室主任。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是一个有影响力的民间环保公益组织,其宗旨是推动中国企业家承担更多的生态环保责任。作为国内最有影响的企业家公益组织,从四年前成立之日起,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就拥有一份显赫的名单——发起人包括刘晓光、田溯宁、陈东升、王石、冯军、冯仑、郭广昌、李宁、潘石屹、马蔚华……这几乎囊括了所有国内活跃的企业家。

  以内蒙古阿拉善地区为核心,以治理沙尘暴为目标,每位会员出资十万元(以上)。阿拉善生态协会是一个非常有创举、也非常独特的一个非政府组织或者是社会公益组织。它的独特主要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所有参加的人都是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也就是说都是企业的主要领导人。而且一承诺就是十年。另一个方面还不光是大陆的企业领导人,还包括了台湾和香港的企业领导人,也就是说是一个真正大中华地区的企业领导人共同从事的一项公益事业。另外,以往很多公益组织捐赠者有可能是个人,也可能是机构,也可能是一个普通员工,也可能是一个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但阿拉善生态协会100%是董事长或总经理,都是个人作为积极的参与者参加这个活动。在中国历史上,这是第一次。

  在阿拉善地区从事以社区为中心的环保项目,工作认真,在三个方面取得了成绩:

  (1)社区农牧民围绕项目组织了起来,成为SEE项目实施的重要基础。

  (2)SEE得到了地方政府的认可与支持。

  (3)使SEE有了一些环保项目的基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