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东野(2)

http://gongyi.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7:27  新浪公益
张东野(2)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隔断时间就会收到她的“心事”。我也一如既往的为她一一排除。慢慢的当我再校园里见到她时,已经能经常的见到她自信和轻松的笑容了,后来她果然考中了县里重点高中。时隔一年后的一个周末我在路边等车,一辆客车从身边经过,突然听见有人在喊“老师!老师!”抬头看去时她在那辆车上,头伸出老远来,在使劲向我挥着手臂。虽然这次的碰面很短暂,也没有太多的问候,但我在孩子慢慢远去的笑脸中看到了她对生活和学习的信心,似乎看到了一个即将绽放的花朵。这一刻,我也像是做成了什么大事一样,心里无比的自豪。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原来学生的点滴改变都会让我感到那么的自豪,那么的幸福。我深深地感到自己的工作是多么的有意义!于是我更加明白了,孩子真的是花朵,他们需要的是爱心和呵护,我相信只要用爱心去呵护他们,总有一天他们会以绽放自己来回报你的付出。

  三、燃烧青春、报效祖国

  基层是学习锻炼的大课堂,可以学到课本以外的技能和方法;基层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那里有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有不需要更高深知识就可以立即工作的机会;基层还是净化心灵的大熔炉,当我们把奉献服务作为自己的基本追求和人生信条,并得到当地百姓的真情回报时,心灵和精神就会得到升华和净化……这一切已经变为我的人生财富,我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们能够拥有这笔人生最难得的财富!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泪水,然而我收获的却是那一份份充实,那沉甸甸的情感。我用我的心去教诲我的学生,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学生,我无愧于我心,我无悔于我的事业。让我把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化为热爱学生的一团火,将自己最珍贵的爱奉献给孩子们,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

  青春选择,雄心万里,好儿女纵横天涯披风沐雨。放飞梦想,真情投递,一代英才开拓进取。因为这个选择,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添壮烈。

  人生选择,难得机遇,好儿女纵横天下历练自己。路在脚下,心是火炬,建功立业大志不移。因为这个选择,历史将留下真心笑容。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有意义。

  志愿服务在于锻炼,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尤为重要,这对于我们是一种意志上的磨炼,对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在思想上做好了准备。

  在这里我真心的感谢党和人民给了我这样一个锻炼的机会!

  感谢你们给了我这样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

  谢谢你们给了我信任!我将终身践行志愿精神,竭尽全力帮助他人,做一个兢兢业业的志愿者!

  真心的希望有更多的人、有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时代的洪流中,加入志愿服务这一行列,让我们一起来把明天描绘的更加色彩斑斓,让我们一起来建功立业,一起为祖国的辉煌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彦港镇中学校园基本情况

  巴彦港中学位于巴彦县巴彦镇五星村,是一所农村初级中学,现有教职工60人,共有14个教学班,720名学生,学校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几年来,按照各级政府和上级主管教育部门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曾取得了一些绩,但由于基础设施、环境建设的相对滞后,制约了学校向标准化学校迈进的速度,从而影响了学校的教学质量,现将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宿舍狭小、床位少

  由于学校特殊的地理位置,属于典型的农村中学,学校有四成以上的学生居于巴彦的边陲小村,且与木兰界接壤,距离学校20—30华里,学校现有100多张床位,而需要住宿的远路同学就有200多人,加上毕业班应住宿的近100人。这样就有近200名学生不能住宿,饱尝劳累和受冻之苦。

  二、食堂小、水质差

  尽管食堂经过一次改造,但由于当时资金不足,未能彻底到位,只是局部进行了改换,整体格局没有变动,如果要求所有就餐师生,必须午间休息时到食堂吃饭的话,那么食堂就显得很拥挤,给人一种杂乱无章的感觉,结果导致第三节课间就有师生到食堂就餐的情况,显得很不规范,这是其一;其二,食堂无暖气,到冬季天冷的时候,靠火炉取暖,师生就餐时,满屋灰尘,很不卫生,影响了师生的身心健康。

  其三,食堂所用水,水垢太大,已成红色,师生吃了用这样的水做出的饭菜,长期下去,身体怎能不生病?又怎能不得结石?

  三、开会“打游击”

  为了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校组织教师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但因没有会议室,所以有时借用教室,有时借用多媒体室组织会议,给人一种“打游击”的感觉。

  四、甬路砖头成“杀手”

  校园内的多条甬路,仍是建校初期用砖头铺成的。晴天时,时常有女教师的鞋跟被弄坏,雨天时,当人们走在甬路上面,就会有泥浆喷射出来。近四、五年时间就有3名师生的脚脖子被扭伤。

  五、实验室不能被充分利用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学校要求从事物理、化学学科教学的教师,必须把实验室利用起来,能做的实验的都要做实验。可是由于实验器材陈旧、短缺和实验室不够规模,致使实验室不能被充分利用,严重影响了我校的办学质量。

  六、家长对学生学习不够重视

  由于我校是一所典型的农村学校,入学的孩子都是农村孩子。家长又是农民出身,加之部分学生家长在外地打工,对于孩子的教育也跟不上,对于孩子的学习不过问或很少过问,同时,又缺乏与老师沟通,致使学生的思想、学习跟不上节奏,影响了教学质量。

  七、缺少语音室

  教师传授学生英语知识,只能通过教师的讲解,对于听力方面,教者也只有通过小型录音机播放磁带进行训练。导致学生口语方面较差,不能进行口语对话,这与时代发展是不能相适应的。如果有语音室的话,那学生的听力、口语的能力将会大大加强。

  总之,巴彦港中学的办学质量、办学效果由于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相对滞后,影响了学校的发展速度,随着教育部等部门出台的村村大学生、三支一扶等一系列支农、支教政策措施,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来到学校支教,来到农村基层就业,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上有了较大的提高,教师们的教学经验有了更广泛的交流,支教大学生与老教师教学体系、教学经验的相互融合,提高了学校教师的专业化程度,尽管学校的教学条件还比较艰苦,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但一个有着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教学团队,团结的学校领导班子,相信巴彦港中学的未来是光明的,学生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