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些弃婴都在看着我们

这些弃婴都在看着我们
2009年11月05日 09:32 京华时报

这俩宝宝,唇裂。

  本报讯4日上午8点,北京爱心妈妈天使团队和中国公益联盟的志愿者合作,将山西原平三名弃婴接到北京进行治疗。其中,一名唇裂的孩子已被送到北京伊美尔美容整形医院,其他两个孩子被带到爱心妈妈天使团队寄养点,将于近期作进一步身体检查。

  此次行动缘于中国公益联盟的志愿者“微尘”一篇名为《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们》的帖子。帖子称,山西原平孤儿院中有10多个弃婴,大部分患有先天性疾病,生活条件极差。看到帖子的北京天使妈妈团队志愿者便联系了微尘,了解完具体情况后,他们决定前往原平。

  在原平民政局设立的一些寄养点内,十几个孩子由几个人照顾着——这些孩子多半都有病,根本照看不过来。

  11月3日,在为寄养点内9个孩子做了全面检查后,志愿者组织决定先将其中3个孩子接到北京治疗。

  4日上午,京晋两地志愿者呵护着3个孩子来到北京。3名孩子中,两人患有先天性唇裂,一人患有肛门闭塞。其中,最小的孩子叫星星,5个月大,唇裂。因为星星不到一周岁,根据规定,她可以申请免费手术。志愿者组织表示,等星星做完手术后,便可办理领养手续。但天使妈妈团队的志愿者透露,虽然星星的手术费可以申请,但其他两个孩子的检查费和手术费都还没有着落,目前只从网上募捐到了15000元善款,后续费用还少15000元。而且,目前原平还有许多弃婴,预计在11月8日还将送来5个孩子,资金缺口将达8万元之多。因此,他们呼吁爱心人士站出来,“帮帮我们的孩子。”

  连线山西

  照看成本高民政很无奈

  读完《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们》帖子的网友对弃婴们较差的生活条件表示强烈质疑。面对质疑,当地民政局周副局长称,志愿者看到的寄养点是民政局设立的第一个寄养点,也是孩子最多的一个寄养点,政府只能为每个孩子每月发放200元-300元生活费,这些孩子大部分患有先天性疾病,所以才会被遗弃,照看孩子的成本本来就高,民政局也很无奈。

  不过,他同时表示,民政局已向上级申请并得到批准,以后每月可以为孩子发放不低于600元的生活费。 (本版文字本报记者苏伟 彭科峰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朱嘉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