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残疾人状告铁道部 在列车上未设残疾人专座

残疾人状告铁道部 在列车上未设残疾人专座
2009年11月03日 10:40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公交车上都有‘老弱病残孕’专座,为啥火车上就没有呢?”2日下午,残疾人栾启平、谢文强,将一份状告铁道部的行政起诉状,用特快专递寄往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他们要求法院确认:铁道部在其运营管理的列车上未设立残疾人专座的行为违法。

  作为国内首例残疾人起诉铁道部的案件,四川大学人权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周伟教授全程为这起公益诉讼提供法律帮助。他“希望能通过这起案件唤起大家对残疾人群体无障碍权利的重视,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出行无障碍的保障措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