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好心人拾金不昧 欲将酬金捐给慈善组织

好心人拾金不昧 欲将酬金捐给慈善组织
2009年11月10日 13:25 新浪网

  本报鹤壁讯两车相会发生车祸,一个巨款钱包引发争议。9日上午,鹤壁顾先生心愿终了:钱包主人在苦苦思索24天后终于现身,万元巨款完璧归赵。

  10月16日下午,鹤壁的顾先生驾车行驶到该市商业银行附近一个小巷口时,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快速从小巷开出来。顾先生为避免发生车祸自撞绿化带造成车坏人伤,对方司机扔下顾先生离开现场。不料,对方一个装有万元巨款的钱包被顾先生捡到。为找寻失主,他求助媒体,引来多位“失主”前来冒领。(本报10月27日、28日以《手拿对方遗失的巨款钱包受害人寻找“莽撞司机”》、《巨款钱包“引诱”多人认领》为题进行了连续报道)

  11月8日,一个声音怯怯的女子打通了顾先生的手机,承认自己就是那天驾驶银灰色小轿车的司机。

  这位姓秦的女士在电话里袒露心迹,说当时发生会车事故后,看到对方车猛地冲向绿化带车毁人伤,她心里很害怕,就赶紧离开现场。这20多天来一直心神不宁,既为自己行为感到愧疚,又为丢失的那一万元钱心疼。在报纸上看到对方义举后,她决定联系对方,也早日了却自己的一块心病。

  9日上午两人相约见了面,在第三方现场见证下,经过仔细的询问和核实,万元巨款随同钱包回到了秦女士手中。看到顾先生修车看伤花了将近2000元,秦女士执意要表达心意,坚持掏3000元给这位有情义的拾金不昧者。实在推托不掉,顾先生收下1000元,表示要将这笔款尽快捐给当地慈善组织。(文/记者谷武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