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儿童日”活动启动 全球媒体共同关注

“国际儿童日”活动启动 全球媒体共同关注
2009年11月06日 10: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实习生欧阳骆沙)今天,新华社负责人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在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发起的“国际儿童日”大型公益活动和24小时环球直播报道正式启动。这将是全球媒体首次在同一时间、就同一主题共同进行大型公益活动和新闻报道,因而又被称为“全球媒体儿童日”。截至11月4日,已有500多家国内外各类媒体表示参与这一全球行动。

   11月20日是“国际儿童日”,今年是联合国大会通过《儿童权利宣言》50周年和通过《儿童权利公约》20周年。中国于1992年加入《儿童权利公约》,是发展中国家中落实该公约成效最显著的国家之一。

  从11月20日北京时间8时起,新华社将联合参与媒体在世界六大洲开展24小时的环球接力报道,内容涉及与儿童相关的电视专题片、采访报道、文字音频等多种形式。此次活动的官方网站也将在同日开通。

  为确保活动和报道顺利进行,新华社调动了国内31个分社和境外118个分支机构,用8种文字围绕世界儿童生存和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展开报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落实10月初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媒体峰会成果的举措之一,旨在凸显媒体关注儿童生存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