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房卡拉OK让快乐点燃寒冷冬夜 北川人唱歌疗伤(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20  华西都市报
板房卡拉OK让快乐点燃寒冷冬夜北川人唱歌疗伤(3)

春节要到了,向新勇特意购买了火红的中国结装饰板房KTV

  消除孤独

  KTV除夕继续亮灯

  有了这个唱歌的地方,就多一个舒缓情绪的平台——这是他现在应该做的

  KTV刚开业那段时间,大家悲伤的情绪有了宣泄的去处,KTV生意还过得去。现在,人们的情绪渐渐稳定,生活慢慢恢复正常,有人开始外出找工作,有人已能面对黑夜的孤寂了,KTV的生意也差了很多。

  直到晚上10点过,依然只有三间包间里有人,那名年轻的护士一直没出现。“看来她今天不会来了,最近她来得越来越少。”这个女人以前从没在擂鼓镇上出现过,向新勇又从不打听客人名字,因此,到现在他都不知道这个护士叫啥。但细心的向新勇发现,这个护士最近一次没有点《做你的爱人》了,而且连续两晚唱歌都没再哭泣。他说,希望她能尽快地快乐起来。

  就要过年了,镇上的板房外墙上都贴着大红色“羌”字,家家户户门口都挂着香肠腊肉,空气中充满了年味。向新勇也买了一个红色的中国结,准备挂在KTV里。他说,经历过巨大悲恸的人最怕过节,孤独感会在节日里莫名增加。过年时,他不打算关门停业。这个年,肯定还有很多人不适应,会难过。有了这个唱歌的地方,就多一个舒缓情绪的平台——这是他现在应该做的。(文/记者 朱丹 摄影/刘陈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西都市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