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房卡拉OK让快乐点燃寒冷冬夜 北川人唱歌疗伤(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20  华西都市报
板房卡拉OK让快乐点燃寒冷冬夜北川人唱歌疗伤(2)

春节要到了,向新勇特意购买了火红的中国结装饰板房KTV

  聆听歌声

  老板也在治疗心伤

  “我是个30多岁的男人,再痛,也还得重新站起来!”

  “我想,我这间KTV没开错。”向新勇说,地震之后,许多人,特别是要上班的人,白天都强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极力不去影响工作,但他们害怕夜晚,因为夜晚会让人觉得孤单和伤心。在这里唱唱歌,他们紧绷的情绪才能得到暂时的放松。

  在见证别人疗伤的过程中,向新勇自己也在疗伤。包间里的人不需要服务时,这个男人就静静地坐在客厅沙发一角。“我以前就是开KTV的,不过跟现在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2000年,向新勇把自家的二楼改成了歌厅,经营到2007年9月时,他又花了30多万把一二楼都改成了KTV。他的儿子在绵阳读初中,他和妻子经营着KTV,赡养着父母。很多时候,向新勇觉得自己是个被上天眷顾的人。然而,地震袭来,父母被无情地夺走,房子也垮了,美好的家庭顷刻间崩裂。

  “我是个30多岁的男人,再痛,也还得重新站起来!”向新勇说,地震后,被悲伤笼罩的擂鼓镇再也听不到歌声,见到的每张面孔都充满着愁苦悲凉。也许,唱歌能帮助大家放松一下,而他自己也需要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在去挖家里的残留家具时,向新勇挖出了KTV的音响设备。他东拼西凑了几万块钱,租下这栋楼的二楼,简单装饰了一番后,再把以前的设备装上。去年9月底,擂鼓镇板房区就有了这家开到现在的KTV。

  唱完悲伤

  生活开始积极乐观

  听说有人给他介绍对象,他好像也没那么反对了,正着手重新开厂

  晚上8点过,楼下响起了一阵摩托车的轰鸣。几个青年男女从摩托车上跳下来后直奔二楼,几个人显得风尘仆仆,原来他们是从几公里外的任家坪板房区赶过来的。几个人很熟络地和老板打了招呼,就走进了一间包房,大家高兴地争先点歌,好快点让快乐充斥这个几平方米的房间。其中有位20多岁、高高大大的小伙子姓黄,他的父母被地震夺走后,原本活泼开朗的他突然变得不爱说话,每天都待在家里。“很绝望,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小伙子极力保持着平静,不太愿意陷入回忆中,“能渐渐走出来,多亏了这帮朋友。”

  2008年10月,听说擂鼓镇开了一家KTV后,朋友们就拉着他一块来玩,起初他不愿来,架不住朋友的一再相劝,就来唱了几个晚上。“每晚都声嘶力竭地吼,把郁闷统统吼了出来。”他笑了,说最开始天天晚上睡不着,连续唱了几晚上,回家都能睡得着了。“不能老去想以前,要多为以后做打算。”

  旁边的包间里的客人是几位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和年轻人相比,他们要低调得多,一名姓周的先生忙里忙外地招呼着朋友。“11月以前,你看到的他绝对不是这样的。”周的朋友告诉记者,周原来在镇上开了一家厂,家庭条件在当地算比较好。地震袭来,不但他的厂房全部垮掉,爱人、母亲和岳母都被埋在了房子下。“擂鼓镇在地震中死伤并不多,但他一家就有三口去了。”

  一个意气风发的男人眼看就要被地震击垮,大家都不愿看到他从此消沉下去。在KTV开了一个多月后,朋友们拉他来唱歌。现在,周先生的情绪已渐渐平复,听说有人给他介绍对象,他好像也没那么反对了,正着手重新开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西都市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