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善”陈光标欲福建行善

http://gongyi.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9:53  东南网

  陈光标要来福建行善了!前天晚上,记者在厦门知名书法家林志良家中见到了这位名扬海峡两岸的 “中国首善”。陈光标向记者透露,此次来厦一方面是受厦大之邀参加厦大90周年校庆,一方面也是来调研福建的慈善事业。他透露,今年将在福建举行一次慈善活动。

  星云大师力挺陈光标

  一个是首位把慈善事业做到台湾的大陆企业家,一个是首位在台湾举办个人展的大陆书法家。前天晚上,陈光标和林志良——— 两位在“台湾之旅”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陆名人,神交已久之后终于在厦门首次会面。

  “对林老师神交已久。”当晚陈光标在林志良家里接受导报记者专访时说。在陈光标的领口上,一枚五星红旗的西服饰章颇为醒目。

  “两年前海峡导报就报道过我的事情。”陈光标说他很熟悉海峡导报。“我每年都会来厦门两三次,这次厦门大学90周年校庆,受厦大之约再次前来厦门。不过,与林老师的相会是慕名而来,一是拜会林老师,二是讨一幅墨宝。”

  在林志良的作业案台上,一幅题写着“大爱无疆”字眼的条幅墨迹未干,条幅上还题写有星云大师对陈光标说过的诸多寄语,其中有一句为陈光标做慈善事业打气的话:“光标,你做的没有错。”

  今年将在福建做慈善

  陈光标与林志良会面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随后便搭机赶回南京。但在1个小时的对话中,“做慈善”成为主题。

  除参加厦大90周年校庆外,据陈光标透露,此次厦门之旅同时也是来调研福建的慈善事业。“今年将在福建做一次慈善事业,具体日程和地点目前不方便透露。”

  其实,陈光标的多数行踪都跟做慈善活动有关,陈光标说,几乎每次来厦门都是为了调研慈善事业。

  由于在行善时经常堆钱山,还要向受益人当场亲手发钱,陈光标的高调行善也引起了外界的不少争议。不过,陈光标告诉导报记者,通过与星云大师的交流,让他坚定了行善的信念,心态也变得更加坦然。

  原来,陈光标近日在南京飞北京的航班上,有缘和星云大师坐在一起。在一个多小时的行程里,星云大师给了他很多指教,并为他题词:“光标先生 为善最乐高调行善”。

  “我捐1个亿跟老百姓捐10块钱一个样。”陈光标说:不过这两年会低调一点,专心把企业做大一点,企业是做慈善的基础,有钱才能回报社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