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南来京四胞胎女婴盼救助

河南来京四胞胎女婴盼救助
2010年12月16日 18:43 北京晨报

  “这要是富裕的人家,生个四胞胎该乐坏了,可我们却一筹莫展。”24岁的河南农民李倩说。半个月前,李倩顺利晋升妈妈,在小她一岁的老公毛奎饶的陪伴下,从河南进京诞下4胞胎女婴。然而欢喜之余,贫寒的家境却令一家人再次陷入沮丧,由于是早产儿,4胞胎需接受监护治疗,“已经举债7万了,我真不知道再去哪筹钱给宝宝看病!”

  四胞胎女婴几率

  百万分之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李倩一家在团结湖附近租住的地下旅馆,十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没有暖气,潮湿冰冷,正在月子中的李倩裹着棉袄,盖着棉被,半依在床上。两个月前,怀孕5个月的李倩被老家医院诊断为“高危产妇”,因为无法确保胎儿健康生产,当地医院建议李倩到大医院生产。

  11月30日,李倩在北京妇产医院剖宫诞下4胞胎女婴,母女平安。但由于新生儿是不足33周的早产儿,诞下后被转入八一儿童医院早产儿监护室。“护士把老大抱来了,还在我脸上蹭了蹭,我当时眼睛都睁不开,但是能感受到宝宝的温度,我好开心。”说到宝宝,李倩咧开嘴角笑了,可转瞬就垂下头:“不知道宝宝能不能挺过这一关,也不知道以后怎么养她们。”据医生介绍,像李倩这样自然受孕诞下四胞胎女婴十分少见,几率为百万分之一。

  住院已花10万

  7万为借款

  昨天下午,四胞胎的爸爸毛奎饶隔着早产监护室的玻璃寻找女儿。“我之前照过照片的,现在怎么看着好像不一样了?你看见了没?”几天没见,毛奎饶一边兴奋地张望,一边伸出手给记者指。

  毛奎饶介绍说,家中的唯一经济来源是他每月打工所赚的2000元。自从两个月前和妻子来京治病生产,加上在京的所有开销,已花费10万元,其中7万是跟亲戚朋友筹来的。“听说早产儿在监护室一个月要花3万,4个宝宝就是12万。我们真不知怎么办。”毛奎饶说。

  “知道他们的情况,我们医院也做了适当减免。目前监护了半个月,4个孩子仅花费了4万元左右。”昨天,八一儿童医院早产新生儿监护病房主任李秋平表示。据李主任介绍,4个女婴送来时最大的重1.6公斤,最小的重1.3公斤,其余两个均重1.5公斤。现在最大的体重已上涨到1.7公斤,最小的也上涨到1.4公斤。早产新生儿容易出现各方面的并发症,几天前四胞胎中的老二还出现了感染,但目前病情已稳定,4胞胎女婴身体状况暂时平稳。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邹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