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公益:太古青年艺术坊

http://gongyi.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4:20  新浪公益
创新公益:太古青年艺术坊

“小摄影家们”在2010年“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北京作品展上

创新公益:太古青年艺术坊

“诗影工作坊”之“如何看--用摄影发现世界”讲座--著名摄影师 阎实

  太古地产对艺术文化的推广不遗余力,致力为生活和工作在社区的人们带来多元化的艺术及音乐表演、文化节目及展览活动,从而带动社区艺术和文化的发展。公司在2005年成立了太古青年艺术坊,致力于艺术和文化的推广和培育具艺术天份和创意的年青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学习、交流以及施展才华的机会,太古青年艺术坊也为了孩子们打造了一个文化艺术乐园。

  “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是太古青年艺术坊首个在北京、上海和香港地区联合举办、面向青少年的艺术教育活动,通过为三地青少年、摄影师、诗人和艺术家提供跨境与跨媒介的交流机会,激发他们对摄影及诗词艺术的兴趣,鼓励学生发掘两种媒介之间的微妙关系,并培养他们对艺术和生活环境的观察、感知和表达能力,借此探索诗影艺术(即:Poemography,意指融合摄影与诗的演绎手法)的奥妙。

“诗影工作坊”之“用诗歌收纳一座城市”讲座--著名诗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副教授 胡续冬  “诗影工作坊”之“用诗歌收纳一座城市”讲座--著名诗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副教授 胡续冬

  2009年,首届“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活动以“建筑”为主题,邀请京、沪、港约200名中学生进行摄影与中英文诗的艺术创作;2010年5月,以“城市面孔”为主题、继续以糅合摄影与诗两种艺术形式的第二届活动也成功在三个城市举办。承接09年活动的热烈反响,今年活动吸引到来自香港、北京和上海约420名学生参与。与去年活动不同的是,本届除了由三地专业摄影师与诗坛名家主持的网上教学坊和首轮作品选拔外,还为通过初赛的90名优秀学生组织了于8月在香港举办的、为期一周的三城创作交流营活动,让学生与摄影师和诗人面对面学习摄影及创作诗歌的技巧,更以融合组建参赛团队的决赛形式,进一步增强了三地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团队协作的能力。而“城市面孔”的主题更是给予了他们感知城市、发现城市独特魅力的机会。

“小摄影家们”在2010年“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北京作品展上合影“小摄影家们”在2010年“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北京作品展上合影

  随着第二届“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优秀作品展在今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北京三里屯VILLAGE橙色大厅的成功举办,本年度的艺术创作活动也得以圆满成功。此次北京展览是继香港首展后的第二站,为期七天,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在以多媒体形式展示学生艺术作品的同时, 展览期间还举办“诗影工作坊”——邀请著名诗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副教授胡续冬和著名摄影师阎实将以“用诗歌收纳一座城市”与“如何看 —— 用摄影发现世界”为题,与青少年和现场观众分享诗影艺术的魅力。

  “太古地产一直把文化艺术推广视为重要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和支持一系列多元化的文化艺术活动,加强员工、租户、居民和社区之间的联系,为大众提供更多接触优秀艺术作品的机会。”太古青年艺术坊代表张卓平在今年的作品展开幕仪式上表示,“在北京,我们希望将三里屯VILLAGE打造成一个以人为核心的‘人文风尚汇’,不断将高品质的艺术融入生活当中,让大家都能够有欣赏和参与的机会。”

  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姜继为在参观了学生作品展的同时也表示:“艺术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最终落脚点是提升青少年的审美素养,太古青年艺术坊的‘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活动给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拓展眼界、展示才华的舞台。我们期待有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青少年的德育教育工作。”

  自1972年成立以来,太古地产秉承企业的长远愿景,全力推动艺术和文化的发展,力求将艺术与文化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空间,并于2005年成立的太古青年艺术坊致力于香港和内地推广艺术和文化,培育具艺术天份和创意的年青人。在北京,作为一个集合文化、艺术、休闲和购物体验于一体的人文风尚汇,三里屯VILLAGE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优质表演、交流与创作的平台。从去年的香港管弦乐团三里屯演奏会,到携手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李云迪钢琴大师课,以及现正于三里屯VILLAGE北区举办的普里兹克建筑奖得主弗兰克•盖里在大中华区首次举办的个人展。用艺术促进内地和香港青少年的文化交流、用艺术打造社区文化、用艺术圈点城市坐标,太古地产希望用艺术的力量推动城市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