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甲流困难群体可获医疗救助

甲流困难群体可获医疗救助
2010年01月20日 09: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卫生部昨天在其网站表示,现有的政策已明确甲流患者医疗救治费用问题。今年民政、卫生等部门还将加大对困难群体中甲流患者的医疗救助工作。

  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对于已经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甲流患者,其发生的费用按照规定予以报销。对于尚未参加上述制度的患者,或经上述制度报销后个人医疗救治费用负担仍较重的贫困患者,可通过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帮助解决。

  为进一步解决困难群体甲流患者的相关救治费用,按照应对甲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有关要求,民政、卫生等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对低保、五保、低收入人群等困难群体中甲流患者的医疗救助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