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古地产关注青年创意培养 三地学生作品在京展出

http://gongyi.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3:09  新浪公益

  10月30日,由太古青年艺术坊举办的第二届“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优秀作品展今天在三里屯VILLAGE橙色大厅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姜继为、太古青年艺术坊代表、三里屯VILLAGE总经理张卓平以及来自摄影、诗歌界的艺术家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典礼。此外,本届创作体活动的获奖和参赛学生也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创作过程中的灵感与感受。

“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优秀作品大赛开幕仪式启动

“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优秀作品大赛开幕仪式启动

  “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是太古青年艺术坊首个在北京、上海和香港地区联合举办、面向青少年的艺术教育活动。第二届活动在今年5月启动,以“城市面孔”为创作主题,吸引了京、沪、港共超过400名中学生的参与。北京展览是继香港首展后的第二站,将为期七天,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获奖作品登台表演
“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获奖作品登台表演

  本次活动通过为三地青少年、摄影师、诗人和艺术家提供跨境与跨媒介的交流机会,激发他们对摄影及诗词艺术的兴趣,鼓励学生发掘两种媒介之间的微妙关系,并培养他们对艺术和生活环境的观察、感知和表达能力,借此探索诗影艺术的奥妙。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姜继为也表示:“艺术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最终落脚点是提升青少年的审美素养,太古青年艺术坊的‘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活动给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拓展眼界、展示才华的舞台。我们期待有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青少年的德育教育工作。”

  与首届活动不同的是,本届除了由三地专业摄影师与诗坛名家主持的网上教学坊和首轮作品选拔外,还为通过初赛的90名优秀学生组织了于8月在香港举办的、为期一周的三城创作交流营活动,让学生与摄影师和诗人面对面学习摄影及创作诗歌的技巧,更以融合组建参赛团队的决赛形式,进一步增强了三地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团队协作的能力。而“城市面孔”的主题更是给予了他们感知城市、发现城市独特魅力的机会。

  最终,来自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上海市市西中学和香港乐善堂杨葛小琳中学的三校学生组合同时勇夺了“白金奖”和“杰出英诗奖”;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和香港拔萃女书院的组合荣获“金奖”和“杰出摄影奖”;由北京求实职业技术学校金融商贸分校、上海市市西初级中学和中华基督教会蒙民伟书院组成的学生组合则获得了“杰出中诗奖”。

  自1972年成立以来,太古地产秉承企业的长远愿景,全力推动艺术和文化的发展,力求将艺术与文化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空间,并于2005年成立的太古青年艺术坊致力于香港和内地推广艺术和文化,培育具艺术天份和创意的年青人。用艺术促进内地和香港青少年的文化交流、用艺术打造社区文化、用艺术圈点城市坐标,太古地产希望用艺术的力量推动城市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