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纸鹤飞向灾区衔着礼物捎着祝愿(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09  华西都市报
千纸鹤飞向灾区衔着礼物捎着祝愿(2)

记者将张妮和张凌萱送的书转交给蒋清清

千纸鹤飞向灾区衔着礼物捎着祝愿(2)

尚红梅收到李阿姨的爱心大礼包


两本故事书,孩子乐开怀


记者向灾区小朋友发放文具

  给小朋友们发过书包后,我们来到16栋5号板房。这个板房的主人是87岁的老奶奶巫瑞华。我们进门的时候,老奶奶正躺在床上,见我们来了,她突然认出我们:这不是去年12月26日来,让我们在“纸鸟”翅膀上写心愿的小伙子吗?我回答说,是啊,老奶奶,您那天不是在“纸鸟”翅膀上写下心愿,想要一张电热毯吗,今天,纸鸟就给您捎来了。见我们把电热毯放到自己的床头,老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说什么也要从床上坐起来感谢我们。被我们劝说躺下后,老奶奶说,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我委托照顾我的周宗琼为我在一只红色的“纸鸟”(千纸鹤)翅膀上写了想要电热毯这么一句话,这小鸟竟真的衔来一床红彤彤的电热毯!65岁的周宗琼说,老人有些大小便失禁,华西都市报这次送来电热毯,真是雪中送炭。

  绵竹·板房学校

  给蒋清清的书已送到

  1月6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把学生实现的心愿送到了绵竹中学板房学校。12月26日,这个学校有近百名同学写下了2009不同的心愿。高一女生蒋清清当天写下的心愿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些自己非常喜爱的书籍。如《少年维特的烦恼》、《老人与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巴黎圣母院》和《莎士比亚喜剧悲剧集》,希望自己的心愿能够变成现实。

  她的心愿被本报志愿者带到宽窄巷子后,一位叫张凌萱的女孩首先买下了《少年维特的烦恼》、《老人与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巴黎圣母院》送到本报,希望本报能够把她的心意带给灾区的妹妹蒋清清。随后,香港一位叫张妮的志愿者又买了一本《莎士比亚喜剧悲剧集》寄到本报,并委托本报转交给蒋清清同学。

  1月6日,我们来到绵竹中学,当蒋清清从记者手中接过这些崭新的书后,先是一阵激动的热泪,然后又开始发起愁来:这书上就只留下了好心姐姐的名字,没有电话,没有通讯地址,我连给她们道一声谢的机会的都没有,遗憾。最后,我们安慰蒋清清,我们一定会通过我们的报纸,把你收到书籍的事情报道出去,让香港的张妮和不知道来自哪里的张凌萱知道,她们赠送给你的书已经收到了。

  相关报道:

  四川地震灾区儿童收到心愿礼物(图)

  千纸鹤搭桥 载起近千爱心“飞”往灾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西都市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