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千纸鹤飞向灾区衔着礼物捎着祝愿

千纸鹤飞向灾区衔着礼物捎着祝愿
2009年01月07日 10:09 华西都市报


两本故事书,孩子乐开怀


记者向灾区小朋友发放文具

  1月6日,我们的记者带着装载得满满的爱心采访车,踏上前往北川、安县、什邡、绵竹地震极重灾区的路程。带着千纸鹤的心愿,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满腔热忱和承诺,我们将灾区人民的心愿一一实现。

  北川·希望小学

  文具、保暖鞋、手套一样不少

  “谢谢李凤琴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报答她对我的关爱,学好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本领。祝阿姨新年快乐……”1月6日下午2点,圆脸的尚红梅在北川任家坪的板房教室外收到华斯都市报专程从成都捎去的一大箱子“心愿礼物”时,喜出望外。翻看着成都李阿姨给的毛衣、牛仔裤、时尚短裙、课外书,乖巧伶俐的小姑娘一直微笑着,看上去懂事多了,说出的话也很有“大人味”。

  尚红梅是中国科学院青年北川希望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坐落在北川老县城曲山镇任家坪村的这所学校,距离被夷为平地的北川县城废墟不过百米之遥,处在北川灾区的“最前沿”。与尚红梅一样,四年级二班的黄川收到两本作文书和一本字典时,苹果一样胖乎乎的脸蛋上,小眼睛笑成了一条缝。1月6日报社送到青年北川希望小学的礼物有100多件,数十个孩子的心愿得以满足。

  安县·乐兴小学

  天天祈祷心愿实现终成真

  1月6中午,报社的爱心车载着近百件“心愿”礼品开进了极重灾区安县乐兴小学。

  想要一套崭新的文具和书包,是家住乐兴镇白云二组正读四年级的周晴写在千纸鹤上的心愿,当记者把这些东西送到他手上时,他惊讶怎么这么快就实现了。周晴用稚嫩的童语说:“上次写下心愿后,我把它折得严严实实的,天天都在祈祷,希望梦想成真,结果真的灵验了。”

  乐兴小学五年级一班的肖永露喜欢体育课,特别爱好打羽毛球,去年爸爸给她买的一副球拍坏了,大地震后,家里的房屋全部倒塌,爸爸妈妈整日忙着到处筹钱重建家园,再也没想过给女儿买羽毛球拍了。“我想要副羽毛球拍。”肖永露写在千纸鹤上的这个心愿也实现了,抱着球拍的她说自己特别开心,她将和班级的同学们一起利用课余时间锻炼身体,分享好心人对灾区孩子的关心。

  什邡·方亭镇

  红色“纸鸟”衔来电热毯

  1月6日中午,搭载着报社以及社会各界捐献的爱心物品的车辆来到德阳什邡市城郊方亭镇万科受灾群众安置区。此时正是放学的时候,一群小朋友从板房社区办公室外的小区公路经过。一位小朋友的书包,已经破了一个窟窿。我们将华西都市报组织筹集的书包、文具,每个小朋友发给他们一套。许多小朋友激动地半天说不出话来。拿到书包、文具的小明说,我在八角镇的弟弟还没有书包,我要把这书包留着给我弟弟用。见此情景,我们特地再送给小明一个书包,请他把书包捎给弟弟:“弟弟用新书包,你也同样有。”我们在说这话的时候,孩子的眼泪已经湿了眼眶。

 [1] [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