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慈善家与媒体见面 陈光标收到额外惊喜(4)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04  新浪公益

  刘京:首先感谢媒体多年来的关心、关注、帮扶和支持,使中国慈善家排行榜走过了六年的路程,而且成为中国慈善界每年年度的一件幸事,非常感谢大家!我们做这个榜单是一个宗旨,就是旗帜鲜明地扬善,希望在我们慈善领域里面用榜样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我想整个慈善榜的意义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的介绍。等会儿大家有什么问题,我来针对性地回答大家,谢谢大家。

  董鸿乐:我们今天的见面会还有我们十大慈善企业的代表,是来自于咱们恒源祥的副总经理陈中伟先生。

  陈忠伟:尊敬的领导,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大家好,今天跟大家交流慈善这个事情,恒源祥算是一个老字号了,在恒源祥的基因当中,慈善的事业贯穿于82年的历史,所以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锤子的买卖,我们希望做一件事情能够让他持续,让他循环。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我可以举一两个恒源祥的做慈善活动的案例,这里我就不多做介绍,给我们接下来的企业做个介绍,谢谢。

  主持人:这位是我们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的刘德山副总裁,他代表刘沧龙先生来这次发布会,欢迎!

  刘德山:大家好,根据主持人的要求,我把宏达集团有关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汇报。今天上午代表刘主席做获奖感言的时候,已经见解地提到了。这次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宏达能够有今天,是在各界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发展成这样一个规模。因为宏达现在是中国五百强企业,国家重点企业,四川省重点培养的九家大集团,大企业之一。那么宏达这三十年的发展,也是伴随着它企业文化不断创新的这三十年,那么在宏达,他在从管理模式而言,已经把社会责任这种管理作为我们的一种管理模式和管理创新成果。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弘扬这样一种精神,一个是爱护环境,回报社会,环境保护,关爱员工。所以宏达的慈善,宏达的社会责任它第一体现在自身做大做强,持续发展。第二,要成为一个大的企业集团,实现更大的销售收入,为国家上交更大的税金。所以我们在07年完成20多亿的税收收入。08年我们的规模是三百亿的销售收入,但是08年我们经历了首先是地震灾害的影响,上午我已经汇报了,是四川灾区受损最重的一个企业,也就是说和东方电器都是在工厂企业里面,是受灾最重的。那宏达集团是79年创业的民营企业,那么在这种过程中,我们高管层在刘主席的率领下,认识到受灾了,同样也要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所以我们在灾区第一时间向四川灾区捐献五百万,同时我们兵分两路抢救学生和员工。特别是我们捐献1.1个亿为新农村建设修建了宏达新村,在地震中已经入住了九百户农民,没有一户成为灾民。那周边的一些农房都倒塌得非常严重,包括宏达捐赠的学校也没有受灾。那么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们提出了地震期间,不减产,不停产,不裁员,不降薪,不欠薪,在后面的金融危机中,我们也制定了这样的计划,第一是信心,第二是效益,第三是发展,坚定地选择从这三个方面,一个是要壮大自身的实力。同时也要做好我们的慈善公益事业。在我们受灾之后,我们的新农村建设仍然继续推进,我们从05年开始,现在什邡农村已经入住了九百多户,得到有效地推进。所以在08年我们总的基础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捐赠,包括新农村建设投入是6600多万元。07年我们是1.4亿多元的捐赠。那么正因为在地震中,宏达在刘主席的领导下,是一种自强不息,他讲了,地震可以震垮我们的厂房,但震倒不了宏达的脊梁,给我一年的时间,一定还世界崭新的宏达。在这一年的时间,我们的投资项目部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去年仍然完成220个亿的销售收入,实现15亿的利税,而且我们1700多员工没有一个裁员。同时我们也在去年在西藏,在四川的民族地区,对基础设施进行捐献,西藏我们捐献有五百万,在甘孜藏区捐献有两百万,同时还有我们过去既定的一些慈善事业有地推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