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引言:“马尔康”在藏语中的意思是“火苗旺的地方”。我们用“马尔康”作为救灾援建计划的名字, 借用藏语中火焰旺盛的意境,昭示着它能给灾区的兄弟姐妹们带去火一样的温暖,带去火一样的爱心……

    9月24日,由全球最大的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与娱乐软件公司欧特克发起的“马尔康爱心援建行动”在各级政府、建筑学界、高校等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支持下取得里程碑式成果:“马尔康行动”示范村--杨柳村整村重建竣工落成…… 详细>>

马尔康爱心援建行动方案

马尔康爱心援建行动 下载>>

马尔康方案正式公布 供各界免费下载使用

  马尔康爱心援建启动后,欧特克在2008年3月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手举办了“马尔康爱心援建行动”之“清华大学设计方案征集大赛”,旨在向灾区无偿提供兼顾实用性、多样性及当地文化特色的、达到施工图深度的农村住宅设计方案。方案不仅于2009年9月正式交付建设部、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四川省各级政府,同时也特此向全社会无偿公布,供各界免费下载使用。

如欲获得方案图集 敬请点击此处下载 下载>>

从生态厕所到示范村

初到棚花村
初到棚花村

遍地倒塌的房屋,灾区人民艰苦的生活,这满目疮痍让先遣小组队员们再次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

为棚花村建厕所
为棚花村建厕所

“马尔康行动”的第一项实际工作就从建生态厕所开始,解决灾区人民的如厕问题就成为当务之急……

九龙乡试验建房
九龙乡试验建房

虽然有了新方案,但能否投入大规模重建呢?九龙乡试验建房完成了重建方案的第一座试验民居……

杨柳村重建成果初现
杨柳村重建成果初现

在马尔康行动之前,杨柳村的居民依照传统方式重建。但是他们缺乏符合方案和技术……

网友讨论

讨论:灾后重建,我们一起出谋划策

看了关于“马尔康爱心援建行动”的故事,想必大家会有更多关于“灾后重建”的的看法。欢迎参与我们的讨论活动,大家一起为灾后重建来出谋划策…

登录: 密码: 匿名

爱心农宅 更多>>

清华大学、欧特克携手贡献爱心农宅设计方案

清华大学、欧特克携手贡献爱心农宅设计方案

欧特克与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马尔康爱心行动之清华大学设计方案征集大赛,为灾区征集优秀设计方案…

其他获奖作品

设计都江堰地震纪念馆方案

2008年6月到2009年4月,欧特克联合全国万名高校学子,为“汶川大地震都江堰纪念馆”提供设计方案。大赛已颁布获奖结果,优秀方案将无偿捐献给都江堰当地政府……

部分获奖学生设计方案 欧特克学生设计联盟>>